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十项行动开启党群创业促乡村振兴路
2018年7月9日 08:40 来源:嘉兴日报 实习生 付梦婕 记者 耿俪洳

红色堡垒筑强行动、先锋引领示范行动、金融助力兴业行动、乡村人才振兴行动……

嘉兴十项行动开启党群创业促乡村振兴路

  如何抓住全力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深入推进嘉兴党群创业扶助工程再出成绩、再展风采?近日,《嘉兴市“党群创业·乡村振兴”十项行动》发布,明确我市将通过十项行动,推动党群创业扶助工程在新时代更有作为。

  “十年前,敢闯敢试的我们,针对党员群众‘创业无资金、发展无技术、致富无项目’难题,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担当,把创业就业这个最大民生作为党建工作重点,首创了党员创业扶助工程。十年中,锐意进取的我们,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年一年见实效,始终保持向纵深推进的发展力度,创造了很多有效做法,形成了一套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可持续的成功经验。”嘉兴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年来,厚植民生的嘉兴,绘就了一幅从助推党员致富到党员引领奔富再到全民共创共富的美好画卷。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以党群创业扶助再出发助推乡村振兴大发展,是深入践行红船精神,全力当好红船“护旗手”的嘉兴,在新征程中许下的新承诺。如何兑现这一承诺,《嘉兴市“党群创业·乡村振兴”十项行动》已谋划制定。

  据了解,十项行动包括红色堡垒筑强行动、先锋引领示范行动、联盟服务增效行动、金融助力兴业行动、创业基地孵化行动、远教助创提升行动、乡村人才振兴行动、产权改革激活行动、集体经济“双百”行动和生态建设“美丽”行动。

  在红色堡垒筑强行动中,我市将积极打造100个示范性基层党组织和规范打造1000个示范先锋站。在先锋引领示范行动中,我市将着力培育100名担当型、创新型、服务型、廉洁型的“先锋书记”,并开展党员创业承诺带富示范活动。在联盟服务增效行动中,我市将着力组建100个“红船先锋号”党群创业扶助联盟(基地),搭建创业交流、专业支持、政企互动三大平台,为农村党员群众创业提供立体式服务。在金融助力兴业行动中,我市将强化贷款、贴息等金融手段,并对贴息额度进行了大幅提升。在创业基地孵化行动中,我市将培育党群致富联合体,以党建引领、基地孵化、骨干带动的立体式孵化培育模式,助推农村党员群众创业致富。

  与此同时,在远教助创提升行动中,我市将深化完善“远教+基地+农户”“远教+专家+农户”“远教+协会+农户”等学用模式,组建1000名以农技人员为主体的远程教育专家队伍和100个“红船先锋号”远程教育“帮帮团”,与创业党员群众开展创业帮扶结对。在乡村人才振兴行动中,我市将积极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农业龙头企业等共建100个“红船先锋号”农业技术试验推广基地,并着力培育1000名“创业先锋”。在产权改革激活行动中,我市将引导农民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合作经营,促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在集体经济“双百”行动中,我市明确“到2019年底,100%的村年经常性收入达到100万元以上”,为乡村振兴奠定经济基础。在生态建设“美丽”行动中,我市将着眼全域美丽,大力开展“百镇千村”景观化建设行动,以美丽乡村带动美丽经济。

  “翻篇归零再出发,砥砺前行谋新篇。在乡村振兴‘20字’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振兴’科学论断的指引下,嘉兴党群创业扶助工程将奋力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该负责人表示。

标签: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