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葡萄”长在树干上
2018年7月6日 15:21 来源:秀洲新闻网 通讯员 许建红

  秀洲新闻网7月6日讯 众所周知,葡萄长在葡萄藤上。然而,有一种水果,大多数人都没有见过,一种长在树干上的“葡萄”,在新塍镇就有这样奇特的“树葡萄”。

  走进位于陡门村的逸麟火龙果基地,映入眼帘的是几株约两米高的青绿树木,瘦小的树干上抱团似的长着一粒粒或青或紫的小果实。仔细一看,果实中还夹杂生长着少许小白花。摘下一枚果实仔细观察,这些熟透的果实呈紫黑色,大小和模样与葡萄相差无几,果肉呈半透明。“这个果子口味很甜,最让人称奇的是,它有四种口味,有释迦、山竹等口味。”基地负责人龚伟说。

  据介绍,这种长在树干上的“葡萄”,真实名字叫嘉宝果,原本产自南美洲的巴西,在当地有“水果之王”的美誉。虽然与葡萄在血缘上没有关系,但二者的果实颜色和形状都非常相似,因此在国内称为“树葡萄”。“不要看这个树小,这棵树龄已经有十年以上了,它要十年以上才能结果。”龚伟说,所以要吃到这样的果子可不容易,市场价格也昂贵。

  虽然十年后才能结果,但是当树葡萄结果后,它又是一个“光荣妈妈”,一年内可结5批果,并且树越老结果越多。三年前,这个基地引进了5棵树龄已到10年的树葡萄,去年这些树葡萄已经少量结果,今年又开始挂果,把热带水果引进到江南一带种植,可要解决技术上的难题。“种的时候主要是温度,保温很重要,还有水分不要太多,水分多的话怕长不出。”龚伟说。

  由于成年的树葡萄只有5棵,嘉宝果产量并不大,龚伟也没有将其推向市场的打算。果实成熟后,他也准备把这些市场价格好几百元一斤的土豪水果分给朋友们品尝。另外,去年这个基地还引进了树葡萄的一个新品种,名叫四季树葡萄,周期要快一点,两年以上就可以结果了,但是树形比较小,产量自然也低一点。

标签:新塍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