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为企业量身定制“精准型”培训服务
2018年7月6日 08: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葛志强 朱静 高萌媛

  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职工

  “在公司里就能上到专业老师的培训课程,真的很好。”嘉兴捷顺旅游制品有限公司采购部的赵月已经是公司的老员工了,最近,秀洲区总工会为捷顺专门开设的英语口语培训课程,让她和公司的近70名职工收获不小。“日常工作中,我们经常与外国企业互通邮件或是电话沟通,会用到一些比较基础的英语对话。经过一个月的培训,对英语又有了更系统的学习,对今后的工作大有裨益。”赵月说。

  据该公司工会主席项德明介绍,今年初,秀洲区总工会下发培训服务课题意向表,公司经过广泛征集职工意见建议,发现职工对英语口语课程的需求非常大。为此,公司向区总工会提出开设英语口语课程的需求。6月开始,秀洲区总工会聘请专业老师,利用公司员工的业余时间为员工授课。“目前,职工对于该课程的开设反响都很好,希望今后能多开展这样有针对性的课程培训。”项德明说。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总工会以建设“四有”职工队伍为目标,以加快培育各类专业人才为重点,不断提高职工文化素质、专业技术素质。根据企业和职工群众的需求,区总工会及时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全区各镇(街道)、高新区总工会也相应举办各类技能培训,借助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水平。截至目前,全区已有1516名职工参加了职业技能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加快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今年,秀洲区还安排110名职工参加叉车操作证免费培训,85名职工参加电工操作证免费培训。培训由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总工会,区直属基层工会负责具体组织报名,区总工会通过竞争性谈判招标,最终委托相关取得资质条件的培训单位进行培训。

  为提高职工培训积极性和考试通过率,区总工会向报名职工每人收取一定的费用,培训、考试结束后,取得操作证(含补考取得)的职工所交费用将全部退回,由区总工会承担全部费用。没有取得操作证的不再退回费用,其余费用由区总工会承担。

  秀洲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开展的每项培训都是应职工呼声而设。除了打造上述课程外,区总工会还在日常活动中开展职工需求调查,根据调查结果梳理职工最喜爱、最迫切的需求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培训项目。

  接下来,秀洲区将重点打造“树匠心、育匠人、铸精品”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大力做强职工免费技能培训,积极探索职工培训与职业发展的新路子、新办法,通过在岗培训、技术讲座、网络培训等多种形式,组建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标签:服务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