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突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8年6月27日 08:1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陈杰 汤国军

  顺应投资发展新趋势 树立“项目为王”理念

  奥普(嘉兴)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1号厂房开始主体建造,未名智慧物流产业园(一期)项目主体建造已完成,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床总部项目处于基础施工中,顾家家居年产80万标准套软体家具产品项目首期生产厂房基本竣工……通过专项督查和常态化督查,秀洲区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切实有效地推动重大产业项目早谋划、早开工、早投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1331”总体工作部署,扎实开展“百日攻坚”“百日冲刺”专项行动,这段时间,秀洲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督查活动。据悉,本次督查共分为9个小组,分别由区领导带队,区级机关有关部门参与,旨在顺应投资发展新趋势,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更加突出重大项目引领,切实发挥重大项目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确保重点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听汇报、走项目、访企业、提要求……9个督查组重点查看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职能部门工作到位情况,着重检查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督促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秀洲还研究召开了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督查情况及项目困难问题专题会议,主要对9个走访小组走访督查出的需要协调的29个问题进行了分工布置,要求区级部门共同努力,尽快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加快全区项目进度和高质量发展步伐。

  投资要增量,项目是关键。近年来,秀洲区突出项目化推进和精准化服务,深入开展“招大育强”竞赛活动,今年更是通过实施“盯引行动”,大力推进制造业利用外资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提升,培育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一批内外资融合发展的先进制造产业集群,努力推进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建设。

  项目签约之后,该如何确保其“落地生根”?为此,秀洲区牢牢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坚持把加快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有效投入、推动区域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我们在项目签约后,进一步加强动态管理,细化落实责任清单,并通过开展督查活动,加快促成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以此撬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秀洲区将加大重大项目推进力度,对在建进度未达到计划要求的项目,逐月下达计划任务,倒排推进计划,确保完成年度投资目标;对应开工未开工的项目,分解落实任务,细化项目方案,确保年内开工建设。“我们将进一步转变观念,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督查效能,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提高工作效率。”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通过实施领导领衔破难机制、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措施和完善区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制度等,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切实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

标签:项目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