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项目化推进 精准化服务 秀洲“盯引行动”引领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建设
2018年6月7日 08:4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朱晓亮 张建平 秀洲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随着世界500强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丰田车体精工株式会社在中国的首家生产性企业——日本丰田汽配项目的投产、全球汽车天窗制造巨头——德国伟巴斯特集团汽车天窗项目的开工,以及全球最大汽车电气分配系统厂商——安波福公司嘉兴项目的奠基,秀洲国家高新区汽配产业正在加快集聚。

  围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秀洲区在招商选资中突出项目化推进和精准化服务,通过实施“盯引行动”,大力推进制造业利用外资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提升,培育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一批内外资融合发展的先进制造产业集群,努力推进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建设。

  项目化推进提升引资质量

  5月25日,在2018国际光伏前沿技术高峰论坛上,秀洲国家高新区与彩虹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投资建设彩虹(嘉兴)新能源产业基地。据悉,该项目总投资35亿元,将以2GW高效异质结电池项目为主导,建设全球晶硅电池量产效率最高、异质结电池产能规模最大、电池制造成本最具竞争力以及异质结电池装备水平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生产基地。

  近年来,秀洲锁定全球产业结构调整,立足秀洲光伏等优势产业,确立招大引强选优策略,通过大力引育“高新精尖”项目,逐步提升产业国际化水平。具体来说,一方面,围绕“高”和“新”突出高端服务业、航空产业、新能源汽车等重点产业;另一方面,借助优势加大融接上海力度,瞄准英国、德国、美国等重点国家。

  一个世界500强高端外资项目、一个新能源整车项目、一个航空产业核心关键部件制造项目、一个国际国内尖端人才项目、一所国际国内知名高等院校、一个高端服务业项目……今年,秀洲区把高质量外资“六个一”项目“盯引行动”作为招大育强的重要抓手,这为招商选资工作划定了标准、指明了方向。

  为有效推进全区“六个一”项目,秀洲区主要领导每月召开例会,听取推进情况,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我们坚持项目化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各项招商工作都要落实到项目、具体到项目,在具体推进中,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总牵头,区分管领导领衔,区各有关部门和秀洲国家高新区等主体具体负责项目推进和落实。”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精准化服务强化招商实效

  去年10月底,秀洲区举行德国伟巴斯特(嘉兴)汽车天窗项目签约仪式,作为全球汽车天窗制造巨头,该项目的落户对秀洲国家高新区提升汽配产业集聚度提供了示范作用。仅仅过了5个多月,今年4月初,德国伟巴斯特新能源电池包研发中心项目又签约落户秀洲国家高新区。

  德国伟巴斯特与秀洲区的再度签约合作的背后,是对双方现有合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秀洲发展的充分信任与支持,可以说是秀洲区不断优化服务的最好见证。“我们的企业正在快速发展,需要进一步拓展,通过比对,我们非常看好秀洲国家高新区未来的发展。”伟巴斯特中国区总裁Freddy表示。

  平台承载力的提升是推动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建设的重要保障,也是实现精准化服务的题中之义。5月31日下午,2018秀洲(上海)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对接暨浙江中英(秀洲)创新合作园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据悉,浙江中英(秀洲)创新合作园着力创新制造业发展模式、创新园区开发建设管理模式、创新对外开放合作模式,并加强与英国政府、商会、中介组织的高效对接,实现优势互补,力争打造成为国际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创新园区。

  “我们将在改善硬环境的同时,着力优化软环境,切实把推进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工作抓实、抓细。”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实施领导领衔破难机制、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措施和完善区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制度等,秀洲将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切实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

标签:高质量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