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2018秀洲服务业发展暨人才项目(上海)对接会在沪举办
2018年6月15日 08:4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孙逊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搭建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平台

  昨天下午,上海·嘉兴秀洲区专场——2018秀洲服务业发展暨人才项目(上海)对接会在上海举行,秀洲区组织各人才平台以及客商、风投、基金机构等参加了此次对接会,共谋秀洲服务业发展,并与参与项目路演的人才项目进行了深入对接。此次活动也是2018年嘉兴接轨上海的重点工作之一。

  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一直是打造秀洲经济升级版的重要内容。近年来,秀洲区进一步优化现代服务业产业结构,促进现代服务业增量提质。本次对接会就邀请了上海等地的多家创业创新平台,在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物流运输等服务业领域进行交流合作。

  在听取项目路演后,秀洲区主动出击,重点聚焦符合区域发展方向的高端科技服务业项目,洽谈对接落户事宜,并积极邀请服务业项目来秀洲考察参观,切身感受秀洲区开放的创业创新环境、生态的人才政策红利和周到的人才服务体系。

  记者在现场看到,子哥机器人项目自主研发的教育机器人可以根据儿童的学习状况提供定制化的学习内容。该项目致力于通过互动娱乐同步课堂和家庭教育,实现多场景下的儿童教育娱乐一体化。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秀洲区位于上海100公里经济圈、杭州湾经济圈和环太湖经济圈的叠加区,还有高新区优厚的创业人才政策,这对于我们团队非常有吸引力。”

  2017年,嘉兴市获批建设“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秀洲区作为嘉兴市的新兴城区,始终把接轨上海摆在重中之重,不遗余力融入大上海、承接上海的外溢资源。近年来,秀洲区高度重视服务业发展,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已投入使用的楼宇有40多幢,发展“一楼一品”,培育特色楼宇,形成了包括软件外包、文化创意、人力资源、科技中介等服务业的特色产业。

  为了提升吸引力,秀洲区还出台了《关于加快人才集聚助推特色产业高地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人才新政16条”为主要内容,与嘉兴市“人才新政”、秀洲国家高新区“秀湖双百”政策形成联动,构成了该区有史以来支持力度最大、支持范围最全面、支持重点最突出的人才政策体系。

  秀洲国家高新区是嘉兴市唯一的国家级高新区,是秀洲区经济发展的主平台和主战场,也是秀洲区服务业发展的核心区。此次,高新区还与上海科技创新创业综合服务集团36氪媒体携手,重点围绕空间落地、招商引资、项目孵化、创新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整合集聚创新资源、培育壮大产业集群,把创新创业与产业转型升级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创新链、价值链、产业链和人才链的融合发展。

  接下来,秀洲区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提升区域影响力、承载力、竞争力,助力接轨上海工作。“此次活动,为秀洲区与高层次人才搭建了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平台,秀洲区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环境和最优质的服务,努力让大家施展才华、实现价值、成就梦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腾辉在对接会上表示。

标签:项目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