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医生队伍定向委培招生(招聘)正式开始
2018年6月21日 08:4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岳倩

  大学学费有补助 毕业有编又有岗

  为进一步加快基层卫生人才新陈代谢步伐,加速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今年,秀洲区、经开区嘉北和塘汇街道定向培养基层卫生人才分别委托7所医学院校承担,将从今年高考考生中招收定向委培人员54名,其中秀洲区50名、经开区嘉北和塘汇街道4名。目前,2018年秀洲区定向培养基层卫生人才招生(招聘)工作已正式启动。

  据悉,秀洲区分别委托温州医科大学定向培养本科层次临床医学2名(秀洲区);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定向培养本科层次临床医学19名、本科层次口腔医学5名;浙江中医药大学定向培养本科层次预防医学7名;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定向培养本科层次中医学5名;湖州师范学院定向培养本科层次护理学1名;杭州医学院定向培养专科层次临床医学12名(秀洲区);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定向培养专科层次护理学3名(秀洲区)。

  “定向培养招生录取面向所有立志为基层卫生事业服务的秀洲户籍考生,考生必须符合专业选考科目要求,并按相关要求填报高考志愿,按照‘信息公开,择优选拔,协议录取’的原则划取考生。”秀洲区卫计局组织人事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凡符合条件的考生按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有关规定在6月26日8:30至6月27日17:30填报志愿,且只能在第一院校志愿、第一专业志愿填报此类定向招生相关院校专业,否则志愿无效。在招录过程中,省教育考试院将根据志愿优先、高考成绩从高到低原则,按各县(市、区)招生计划1:1.2比例,将上线考生提供给各招生院校,招生院校将相应名单分发至县(市、区)卫计局。

  经学校正式录取并已签订定向培养协议的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等,由秀洲区、经开区财政各自按本科生4.6万元/人、专科生2.6万元/人的标准给予补助。有意向的考生和家长,请直接登录嘉兴市秀洲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网(http://xxgk.xiuzhou.gov.cn/zfxxgkml/qrkjwj/ywgz_2656/tzgg/201806/t20180615_749908.html)通知公示栏或浙江嘉兴人才人力网(http://www.jxrc.cn/newsinfo_3916.html)最新资讯栏详阅招生(招聘)公告,也可前往嘉兴市秀洲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组织人事科(嘉兴市九里路618号417室)咨询,或拨打咨询电话82721485。

  “我区基层卫生人才定向培养工作实行招生与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并轨进行。定向委培生按期毕业后,将按签订的定向培养就业协议分别到秀洲区卫计局、经开区卫计局行政所辖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用人单位与定向培养生签订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后,确定为事业编制身份。”该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秀洲区通过扩大专业类别、提升学历层次、增加培养名额等措施,不断加大对“本土”人才的培养力度。我区2009年启动基层卫生人才定向培养工作后,积极响应省委七部门精神,于2012年将“招录与招聘并轨”覆盖至所有培养对象,以“定向招考、定向培养、定向服务”的“三定”办法,大力培养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基层卫生人才,有效缓解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人才短缺现状。截至目前,秀洲区已委托培养基层卫生人才44人、在读104人,明年秀洲区还计划培养基层卫生人才50名充实到医疗卫生工作第一线,切实提升基层医疗综合实力。

标签:医疗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