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医疗协作体上下联动 为百姓提供就医便利
2018年6月8日 09:1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许悦 潘玉芬

  7岁女孩腹痛难忍,原来是卵巢瘤子在作怪

  6月5日上午,洪合镇卫生院外科门诊迎来了一名因急性腹痛前来就诊的7岁小女孩,接诊医生张黎华在认真查体后,为其安排了彩超检查,结果显示为小腹包块,初步考虑畸胎瘤可能。为明确诊断,张黎华立即请当日在该院出专家门诊的新安国际医院的周保成医生进行会诊。

  双方医生会诊后,周医生也认同张医生的诊断。考虑到患儿情况紧急,洪合卫生院立即派该院专科医生,将女孩护送至新安国际医院急诊室。新安国际医院迅速组织妇科团队和大外科主任联合会诊,并进一步完善检查。经肛超显示,包块周边有血流信息,明确诊断为卵巢畸胎瘤蒂扭转。

  “卵巢畸胎瘤蒂扭转,常见于年轻育龄女性,少数发生于幼女。平时可能无不适症状,但一旦发生扭转,会出现腹痛症状,如扭转时间长,可导致扭转组织缺血坏死,需要切除患侧附件。”新安国际医院妇科团队负责人路璐医生介绍。随后,小女孩立即被送进手术室。所幸手术及时,扭转组织没有明显坏死,小女孩的卵巢和输卵管得以完整保留,今后她的生殖健康也不受影响,不日即可出院。

  “6月4日白天,我女儿开始肚子疼,由于孩子在学校腹痛不敢上厕所,我就把她接回家了,但是孩子又害怕上医院,所以回来后就在家休息观察。当天晚上到第二天凌晨那段时间疼痛加剧,到了早上,我不得不把她送往医院。”据小女孩的妈妈回忆,本以为是普通的腹痛,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好在两家医院的医生都这么负责,很快找到原因又马上手术,一点也不耽搁,手术也比预想得好,对小孩以后没有太大影响。

  为了充分优化医疗资源配置、落实医改“双下沉、两提升”的要求,更好为洪合镇居民提供优质的医疗资源,形成上下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运行机制,今年4月,新安国际医院与洪合镇卫生院正式签约合作。双方实行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临床医疗和技术应用等资源共享,新安国际医院的普外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心内科等专科每天派驻专家在洪合镇卫生院开设专家门诊,为洪合的百姓提供实实在在的就医便利。平时,两家医院还会通过现场会诊、微信平台讨论等多个方式进行业务交流,为疑难患者的及时确诊、转诊开辟快速通道,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就医获得感。

标签:医疗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