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启动2018年度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
2018年6月7日 09:1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葛志强 胡事通

  去年有1233人领到1660315元医疗互助金

  “真没想到,我出了不到50元钱,就得到了4694元的补助。”去年,恩龙实业(嘉兴)有限公司职工胡女士生病住院,当得知自己参加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可以得到补助后,她惊喜不已。

  近日,记者从秀洲区总工会获悉,2018年度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已全面启动,凡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建立工会的机关事业、社会团体及各类企业的在职职工均可参保。

  据悉,2018年度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参保缴费时间为2018年5月28日至6月30日,缴纳标准为每人50元,由所在单位工会负责收取并统一缴纳。互助保障周期从2018年7月1日起至2019年6月30日止,本周期的报销截止日期为2019年9月30日,过期将不再给予报销。

  需要提醒的是,在一个保障期内,参保职工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符合医保开支范围的住院医疗费,经统筹基金支付后,个人自负的部分(不包括自理、自费部分)医疗费,将按以下标准由职工医疗互助给予补助:个人自负医疗费,给付补助50%;个人自负医疗费最高给付补助的限额为30000元,达到最高给付限额时,互助期责任终止;住院每日补助30元,最多不超过15天。职工可在住院治疗结束后,在社保机构住院医疗费用结算后一个星期内,由本人或单位工会及时到嘉兴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办理申领补助手续。

  职工医疗互助是工会组织实施、职工自愿参加、互助互济性质的一种会员合作制的医疗保障形式,是建立在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础上的企业补充。从2014年7月开始,秀洲区总工会以服务职工得实惠为根本,把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作为职工保障帮扶工作重点推进落实,通过基层工会组织,职工以团体形式参与,以一年为周期,对参保职工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符合医保开支范围的住院医疗费,经统筹基金支付后,个人自负的部分医疗费按比例再次报销。

  为了更大程度地帮助职工,秀洲区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根据实际情况,采用了不同形式的申报方式,确保职工互助保障工作能辐射到每个职工。秀洲区还在全市每人缴纳50元的基础上,再每人补助10元,各镇、街道工会也有不同程度的补助,让员工切实享受职工医疗互助带来的好处。

  今年,秀洲区还积极开展网上职工医疗互助的申报和报销。企业、职工只需打开“嘉兴市总工会网上职工之家”,在“服务大厅普惠服务”栏目中,点开“医疗互助”,选择“我要申报”和“我要报销”按钮,注册后就可以直接在网上进行职工医疗互助的申报和报销。

  随着受益面不断拓展,单位和职工对职工医疗互助认同度不断提升。“我们公司从2014年开始连续四年参加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累计有近900人。光是去年就报销85700元。”嘉兴捷顺旅游制品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项德明告诉记者,如今,员工对医疗互助的满意度和归属感有了明显提升,有效减轻了在职职工自负住院医疗费用的负担,提高了在职职工的医疗保障水平。

  截至2017年,秀洲区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的单位共计447家,参保人数达45887人,报销人数1233人,报销金额1660315元。

标签:医疗 责任编辑:谢冬妹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