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17家秀洲企业亮相2018嘉兴文化产业博览会
2018年6月20日 09:1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殷芸

  近日,2018嘉兴文化产业博览会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博览会由文创精品展、图书展、童博会三大板块组成,为期3天。其中,文创精品展以“匠心经营·创梦未来”为主题,通过特色场馆和创意市集,展现了文化产业的多样性、层次感、立体化。17家秀洲企业参加了此次展览。

  走进嘉兴国际会展中心二楼的文创精品展区,秀洲馆充满了文化气息。一枚绣花针在布料上穿梭,这是非遗文化之洪合刺绣;一把刻刀在麦秆上飞舞,这是非遗文化之麦秆画……这里还有五芳斋“花样五芳”系列粽子、张萃丰零食、徐珍斋“新塍八宝”等特色美食展陈,展示了“创意秀洲”之活力、“画乡秀洲”之魅力。

  据悉,秀洲馆以“创·秀洲”为主题,展示了农民画衍生产品、非遗二十四节气、秀洲特色文化产品和秀洲国家高新区内“文化+”新业态、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等,通过互动的方式,进行全方位展览展示,进一步增强了文化产品的体验感。

  与去年文博会不同的是,今年秀洲着重突出三个元素:创意、创新、创造。嘉兴市兰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秀湖”影视明星梦工厂、嘉兴市音乐时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音乐耳机等,让人感受到了秀洲文化产业的勃勃生机,而“一布一生”品牌服饰、绣花小包等布艺产品为展馆增加了一抹独特的江南风情。如果走累了,可以在36氪的书咖坐下,点上一杯咖啡或果汁,拿起一本图书,欣赏名家书画作品,细细品味秀洲的文创。

  “烹制文化盛餐,共享创意未来”,文博会既有传统文化的传承,又有新时代文化产业的创意创新。近年来,秀洲区致力于把优秀的文化推广出去,同时又吸收外界新的理念,促进秀洲文创的进一步发展,推动文化与生活的融合共享。

标签:文化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