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嘉兴安全教育互动体验馆开馆
2018年6月19日 08:2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普及安全知识 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为秀洲高质量发展持续创造安全和谐的发展环境

  6月15日上午,嘉兴市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暨安全教育互动体验馆开馆仪式在秀洲区举行。本次活动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通过开展系列宣教活动,进一步树立红线意识,加强安全法治,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活动当天,出席活动的市、区领导共同为嘉兴市安全教育互动体验馆开馆揭幕。据悉,安全教育互动体验馆重点以安全自救自护教育为出发点,以体验教育为主要方式,注重科学性、互动性、安全性、趣味性,综合运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模拟有可能威胁人类安全的社会现象和自然现象,营造逼真的体验环境。该馆的启用开放,极大拓宽了宣传平台、丰富了宣传内容、创新了宣传方式。

  在今年第17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秀洲区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和“十个一百”活动,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如组织开设全区公开课、组织“安全生产大家谈”、曝光违法行为典型案例、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等,以直接面向公众交流互动的方式,掀起全民关注安全、支持安全、学习安全、参与安全的热潮。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近年来,秀洲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不懈完善责任体系,不遗余力推进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三合一”消防安全隐患整治、“低散弱”企业(作坊)全域整治等专项行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建立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既是贯彻省、市工作部署的要求,也是发展特色服务业,促进楼宇经济发展的有效抓手,更是进一步开展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补齐中小微企业安全管理短板的重要环节。2016年3月以来,嘉兴市安全生产服务业集聚区已建立起集总部办公、科技研发、培训教育、展览展示于一体的产业体系,集聚各类安全生产服务业企业30余家,提供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3万余次。

  针对安全生产问题,市委副书记孙贤龙指出,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在依法治安上强力度、在基础保障上抓提升,提升科学化、法治化、精准化水平,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接下来,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影响,增强宣传效果,努力形成政府部门严格监管、生产经营单位依法履责、全社会广泛支持参与的良好局面,促进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秀洲区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为高质量发展持续创造安全和谐的发展环境,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的安全感、满意度。”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燕说。

标签:安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