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我区举办快递业务员技能比赛
2018年5月24日 09:1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曹丽丽   

推动快递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我区举办快递业务员技能比赛

  快件收寄、快递运单填写、禁寄物品识别与处理……近日,由秀洲区总工会、浙江经济开发区(嘉兴现代物流园)党工委主办,王店·智慧物流小镇综合党委、王店镇总工会具体承办的秀洲区快递业务员技能比赛火力开赛。来自嘉兴市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嘉兴顺丰运输有限公司、嘉兴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嘉兴德邦物流有限公司、百世快递嘉兴分公司等快递企业的28名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所有选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在指定场所完成相关业务的实际操作。本次比赛属区级一类比赛,分理论(应知)和技能操作(应会)两部分。理论考试的内容主要是快递业务知识;技能操作采取现场实地操作方式进行,项目主要包含快件收寄、快件派送、运单填写、禁限寄物品识别与处理等。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顺丰运输和德邦物流的两名“快递小哥”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举办快递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发现人才、挖掘人才和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为广大快递业务员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展示职业技能和风采的平台。”秀洲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竞赛,既能够选拔一批爱岗敬业、高技能的专业型人才,又能够发挥比赛的辐射和带动功能,推动全行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通过人才素质的不断提升,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快递服务,推动快递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近年来,随着职工职业技术技能大赛的不断推行,结合秀洲全区发展的实际需要,辖区技能竞赛的覆盖面也在不断拓展。竞赛主题除了焊工、叉车等工业技能岗位外,逐步延伸到第三产业,涉及烹饪料理、物业保安、快递服务等第三产业一线服务岗位,实现了技能大赛的多层次、多方位开展,为各行各业的职工提供了技能大赛的平台,使职工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增强了职工队伍的活力,鼓励职工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下一步,秀洲区职工职业技术技能竞赛将继续紧贴秀洲产业结构优化的新趋势、企业技术进步的新要求,不断完善竞赛模式,拓展竞赛主题,通过技能竞赛焕发职工活力,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为秀洲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的技术人才,引导全区职工以务实的态度、实干的作风、出色的技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总工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