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油车港镇奏响青春之歌
2018年5月23日 08:59 来源:嘉兴日报 撰文 陈曦 张庆丽

传承五四薪火 激扬青春力量

  □图片由陆海根提供

  青春如朝日,是一个人最宝贵的年华。该如何度过,才能让青春的枝头绽放梦想之花?今年,油车港镇团委开展“传承五四薪火,彰显青春力量”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6周年,进一步丰富广大油车港镇青年团员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发全镇青年热爱生活、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热情,提升责任感与使命感、增强凝聚力与战斗力。  

  青春的底色是不忘初心

  为进一步强化团员意识教育,深化团的自身建设,“传承五四薪火,彰显青春力量”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的第一项内容就是新团员入团仪式。仪式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仪式上,由油车港镇中学老团员代表带领所有新团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并为新团员戴上团徽。

  同时,秀洲团区委负责人和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为小麟团解说队、团委礼仪队、垃圾分类小分队这些队伍授旗并颁发聘书,为青创农场团支部揭牌。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与老一辈相比,这一代年轻人成长在中国发展最快、最好的年代。告别了物质的贫困,远离了信息的匮乏,自幼享受改革开放红利的青年一代,成长拔节一路伴随着祖国的强盛,有更扎实的知识,有更开阔的视野,有更宽广的天地。从“创新创业”到“互联网+”,社会搭建起广阔的舞台,供青春施展才华、追逐未来,在时代的舞台创造无限的可能。

  究竟怎样的感受才折射真实的存在?青年人又该如何在现实的土壤中涵养梦想的种子?青春的底色永远是不忘初心。“要知道,春天的道路依然充满泥泞,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只有在年轻的时候奋斗过,牢记使命,书写过人生的精彩、攀登过人生的高峰,我们才能在以后回忆的时候,说一句青春无悔”。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青春因梦想而激扬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在主题活动中,油车港镇的青年们以昂扬的精神风貌、进取的人生态度,唱响属于他们的青春之歌。他们挥洒笔墨,歌声嘹亮,共同挥洒青春风采,展示了麟湖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中,油车港镇中心小学带来节目《书法操》,油车港镇中学带来精彩合唱,油车港镇实验小学带来节目《旗袍秀》,康安医院团支部书记盛莉带来独唱《我相信》……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展现了油车港青年人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

  此外,油车港镇团委携部分团干部来到秀洲区康安医院与精神残疾患者开展交流座谈,并送上慰问和爱心。团员青年们通过送书籍鲜花、开展座谈会、参观医院设施等方式进一步了精神残疾患者这个弱势群体,传递爱心。活动中,部分患者代表提出了自己的微心愿,团干部们纷纷表示,会尽自己所能来帮助他们。同时,团员青年还为在康安医院的“母亲”们送上鲜花与祝福,祝她们母亲节快乐,也为青年患者送上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以丰富他们的住院生活,祝大家早日康复。

  心中有阳光,脚下就有力量。“在生命力最旺盛的日子里,就该像爬山虎一样,向着心中的梦想不断向上攀沿,把青春的绿色铺满征途。”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年一代,要怀揣对青春、对梦想、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畅想,激昂青春志,共筑中国梦。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我们每个人都要脚踏实地,勇担重任。”“大梦包含小梦,小梦填充大梦。成千上万青年人小小的梦想,定能凝聚成无可比拟的力量,为伟大的中国梦增添一道绚烂多彩的光芒。”……油车港镇的青年们铿锵有力的话语激荡着的青春与理想。

  青春因传承而精彩。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告诫的,“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人生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纵然前行之路荆棘密布,只要有那么一股到中流击水的劲头,无论道路多险、风浪多大,都是对自己的超越。而那些以梦为马、激情奋斗的日子,将永远成为人生的财富。

  “新时代号角已经奏响,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不忘初心,让红色基因融入青年血液,把党的光辉历史和光荣传统,一代代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完成红船青年的新使命。”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中,来自油车港镇中学、中心小学的同学们以“写、画”方式将红船精神与油车港镇传统文化结合,创作了独具青春活力的作品。活动结束后,这些作品将进行现场义卖,义卖获得的金额将全部用于该镇公益项目建设。同时,在五四期间,来自镇卫生院、康安医院与泰隆银行的志愿者们提供志愿服务。

  “五四是青春的誓言,是青春的盛会。接下来,我们会高举‘五四’的火炬,挥洒青春的风采,共同走进激情燃烧的季节,以红船精神启航新时代,不忘追求崇高精神,矢志不渝永远奋斗,共同开创祖国美好的未来。”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油车港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