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苹果手机“山寨”屏问题遭遇维权难
2018年5月21日 09:2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沈玲玲

提醒:送有资质检测机构检测很重要

  近日,王店消保分会接到一名王姓消费者的投诉电话,称自己买的苹果手机遇到了“山寨”屏,商家却不认账。

  接到投诉后,王店消保分会工作人员找到小王,并向手机店了解情况。原来,去年7月,小王在王店镇某手机店购买了一台苹果7手机,价格为6650元。在使用近8个月后,小王发现手机屏幕突然出现卡顿现象,而且在随后的时间里,卡顿现象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对此,小王先后两次将手机送到店里要求对方维修解决,但店内营业员均以卡顿属于“正常现象”为由,拒绝为他解决问题。

  无奈之下,小王只好抽空把手机送到了嘉兴市区某苹果授权店进行检测,但检测结果让小王吓了一跳。检测员告诉小王,该款手机屏幕并非苹果官方原装屏,而是“山寨”版,这也是手机频频出现卡顿的主要原因。找到手机问题源头后,小王又来到手机店要求退机,被拒绝后,就拨打了消费投诉电话维权。

  在手机店,面对消保委工作人员,店方负责人也颇为郁闷。该负责人告诉消保委工作人员,手机是通过正规渠道进的货,每台手机都有独一无二的编号。“而且我们是当着小王的面拆封激活的,所以,我们也不可能调换屏幕。”该负责人说,另外,手机已经被小王使用了近8个月,超出了“包退包换”期限,因此无法退机。

  本着为消费者排忧解难的原则,王店消保分会工作人员对双方进行了单独调解。经过多次协商,手机商家最终答应免费为小王更换一块原装的苹果手机屏幕,同时将保修期延长两个月。对此,小王表示同意。

  对于该起纠纷,王店消保分会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普通手机,商家一般会在7天至15天内包退包换。而按照苹果手机官方规定,手机非人为损坏,一年内会包退包换。而小王的手机出现问题后,退换难的原因在于他找的检测方,并非正规检测方。而且,小王的手机已经使用8个多月,其间,小王是否自己更换过屏幕,也没有相关证据,因此维权难度很大。消保分会工作人员也提醒消费者,对于动辄几千元的贵重手机,消费者在发现问题后,应原封不动并第一时间找到商家要求送检,这样才能更好地维权。

标签:王店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