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省领导来我市调研防汛工作
2018年5月3日 08:4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方 钰 通讯员 包潇玮

  5月2日,副省长彭佳学来我市调研防汛工作。彭佳学一行先后检查了长山河闸(泵)工程、平湖塘延伸拓浚工程南郊河东段工程和嘉兴市区城防工程穆湖溪枢纽。彭佳学对我市防汛相关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进入汛期后,嘉兴要立足实际,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市长胡海峰及市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中,彭佳学就工程建设进度、实施效果、工程动员部署等关键环节向相关管理部门及技术人员了解情况,并听取工程相关负责人关于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据了解,长山闸除险加固工程包括建筑物加固、机电改造及金属结构大修等三部分,现已完成水下部分施工和上部房建结顶,闸门和液压启闭设备也已安装到位,具备了挡潮和应急排涝能力。长山河排水泵站工程建筑物主要包括泵站、上游引河、拦污栅桥、排水挡砂闸和新建海堤等,已完成土方开挖、基坑喷护、流道钢衬安装、引河段右岸大部分空箱挡墙等施工。平湖塘延伸拓浚工程南郊河东段工程包括新开河道9.691公里、新建堤防20.30公里,目前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嘉兴市区城防工程按照防洪100年一遇、排涝20年一遇设计,其中穆湖溪枢纽是城防工程中最大的水利枢纽,设有6台大型水泵。

  彭佳学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监测系统、监控系统、预警系统的运用,保持通信畅通,保证效果持久,及早实现系统自动化智能化;要建立好应急协调机制,加强与地方政府防汛主管部门、应急管理部门等相关单位的对接,确保信息共享;要群测群防,增强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同时选好避灾安置点;要整合资源力量,将涉及防汛抗旱的资源力量整合在一起,不脱节,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彭佳学强调,要因地制宜,结合嘉兴水网打造特色和亮点,规划好产业布局;始终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做到形势早预判、工作早部署、措施早落实;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和责任,完善防汛方案和队伍,抓好隐患排查整改、河道清淤清障和防汛工程建设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充分认清今年防汛抗旱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未雨绸缪、扎实备战。

标签:省领导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