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千个党团组织助力乡村振兴“五百”行动昨举行
2018年4月26日 09:0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实习生 王佳丽 通讯员 康来成

  昨天上午,“红火柴——益加青”千个党团组织助力乡村振兴“五百”行动在江南摩尔下沉式广场举行。据悉,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为统揽,结合千个党团组织共建,紧扣“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目标,实施以“百个项目强村、百名乡贤驻村、百名文化策划师兴村、百支志愿服务队靓村、百名党团组织书记联村”为主要内容的“五百”行动计划,将引导全区广大党团员积极践行“乡村振兴、党团先行”理念,助力乡村振兴。

  秀洲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启动实施千个党团组织助力乡村振兴“五百”行动,将统筹党团组织、区级相关部门的各类资源,做好与乡村振兴工作深度融合的文章,使基层党团组织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互融共促,实现组织设置、项目推进、阵地建设、人才培养、服务保障“五个一体化”,不断谱写秀洲区新时代“三农”工作新篇章。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永法在讲话中表示,举行“红火柴——益加青”千个党团组织助力乡村振兴“五百”行动是秀洲区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深度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党团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按照“五百”行动要求,带头参与基层党建“双整”、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扶贫帮困、乡村旅游等工作。

  乡村振兴,党团先行。团区委书记张彬向全区青年党团员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党团员立足本职,发挥思维活、资源广等优势,帮助乡村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找准发展路径,多渠道、多形式为乡村振兴助力,同时争当乡村振兴的实践者和宣传者。王店镇团委书记张榆表示,该镇注册的青年志愿者众多,其中相当一部分活跃在乡村振兴工作的一线,如积极参与“五水共治”、充当乡村旅游景区向导等。她自己是建林村聚宝湾景区的义务讲解员,时常帮助外来游客多维度认识美丽乡村。

  活动现场,王店镇国庆村、洪合镇建北村、新塍镇潘家浜村、王江泾镇古塘村、油车港镇胜丰村和澄溪村的代表分别向本村聘请的文化策划师颁发证书。市、区相关领导先后为“五百”行动志愿者服务队代表授旗,为王店镇建南村、王店镇镇西村、洪合镇建北村、新塍镇西文桥村、王江泾镇古塘村、油车港镇麦家村“一村一项目”授牌,为秀洲区乡贤联谊会和“青春5团”乡村振兴服务联盟揭牌。

标签: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