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区政协开展主席视察活动
2018年4月18日 09:3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实习生 王佳丽 通讯员 李国华

  昨天上午,区政协开展了主题为“加快乡村振兴建设、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工作情况”的主席视察活动,区政协主席滕根林率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区政协通过视察和座谈为秀洲乡村振兴、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工作建言献策。

  滕根林一行实地视察了王店镇南梅村和庆丰村。在南梅村王家篼,委员们看到凉亭、水榭、木桥等基础设施正在施工中。据当地村干部介绍,相传这里是“王逵植梅”典故的出处,村里正在抓紧做好基建建设,打造“家宴中心”和“村民之家”等。庆丰村正在致力于打造“状元文化”,将古代的“金榜题名”和现代教育相结合,营造崇文尚学氛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参加视察活动的委员们听取了区农经局(农办)有关加快乡村振兴建设、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工作情况的通报。目前,秀洲区已创建A级景区村庄12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镇1个、特色精品村4个。2018年是秀洲区“三美”建设活动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的最后一年。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将着重围绕“1358”规划布局,全年力争完成投资2亿元以上,创建美丽乡村示范镇1个、特色精品村3个、景区村庄10个,建成3条精品线。

  在听取情况通报后,政协委员进行了发言。委员范潇潇认为,美丽乡村建设要更加注重区域化发展,进一步发挥精品示范景区村庄的辐射带动作用,让周边村庄一起变美。委员王建中建议,美丽乡村建设要关注细节,加强与有关部门协调,谋划好管线铺设情况,最好能预埋管道,做到管线入地,电力线、通信线、广播电视线三线合一,避免空中线路杂乱无章,造成不良观感。委员张建平等人认为,如今秀洲区乡村振兴力度大,美丽乡村风景美,接下去要从“物美”向“人美”过渡,他们还围绕发展特色产业、农民建房、长效管理、加强宣教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滕根林说,通过实地视察,委员们就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这项工作下一步要突出规划引领,充分挖掘地方文化特色,集民风、民俗、民居于一体,营造田园风光与乡土风情,努力打造品牌与特色;要强化产业支撑,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做大做强做优农村特色产业,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要大力引才育才,加强资金保障,突出长效管理,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标签:政协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