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加快推进城乡道路拥堵和隐患整治
2018年4月25日 08:4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钮箭

  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近日,秀洲区治堵办、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召集辖区公安分局、区交通运输局、王店镇人民政府、区公安交警大队、区公路管理局等部门,就《嘉海线综合整治提升方案》进行讨论,为下一步改造提升工作的开展出谋划策。

  长期以来,嘉海线瑞银东路口、品格卫厨路口、嘉海线至泰石路口、G60杭州方向入口、G60上海方向入口等,对嘉海线主线车流影响极大,严重制约了路段通行能力的提升,导致事故多发。

  为此,秀洲区将嘉海线蚂桥—王店镇区段的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作为今年治堵治危工作的重点,主要对沿线12个路口进行封闭或改造、未亮化桥梁段实施亮化、增加信号灯和抓拍监控设施等。目前,已研究制定了《嘉海线综合整治提升方案》,明确了各实施主体职责。该工程将于6月开工,力争在年底前完成整治工作。

  近年来,秀洲区城镇化进程进一步加快,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城市居民出行需求和机动化出行呈现高增长、高聚集、全天候、全时空特点,交通拥堵、出行难、停车难等“城市病”突出,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民生问题,也给城市交通管理带来严峻挑战。从全区来看,随着城乡一体化进程的加快,早晚高峰,城区与乡镇的交通对流非常明显,城郊接合部以及集镇有些路段拥堵现象时有发生,部分路段事故多发,给群众的畅通安全出行带来了较大压力。

  治堵工作必须针对群众所关注,满足群众所需求。为保障全区道路的安全畅通运行,秀洲区创新工作举措,从2017年起逐步建立了区治堵办与区道安委办协同工作机制,每年通过“数据+分析”模型,将全区道路交通易堵点段和事故多发点段一起进行汇总整理分析,研究制定缓解拥堵和整治事故多发路段的细化方案,将道路拥堵、事故隐患点的整治与城市路网建设、重点交通工程等有机结合,积极开展精准化综合治堵治危工作。

  此外,秀洲区还积极开展十大事故多发点段和十大易堵点段的治理,有效推动了全区交通治危治堵工作。在王店建设集镇福东路建设小学路段,整治前该路段早晚高峰接送学生车辆和周边商家乱停、乱占道现象严重,经常性拥堵达150米以上,通过拓宽优化改造工程和新建2000多平方米的停车场后,该路段通行压力明显减轻,车辆乱停乱占道现象基本杜绝;

  在王江泾镇S202(新07省道)胜利路口,以前早晚高峰期间拥堵长度达200米以上,事故频发,通过路口三侧路面的拓宽渠化改造、学校出入口的改道、完善信号灯及监控设施等综合整治工程,该路口通行压力明显改观。

  今年,秀洲区持续加强对全区治堵治危精准化综合整治工作,通过对去年道路交通流量、历年交通事故频次、死伤人数、人行通道设置、路段照明情况等信息进行分析研究,确定了一批治堵治危点段。全区将通过整治提升,进一步保障群众畅通安全出行,从而更好地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标签:城乡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