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王江泾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不断提升小城镇品质
2018年4月23日 09:10 来源:嘉兴日报 撰稿 孙逊 钱丽莉 魏玥

  让居民出行游玩更方便

  小城镇是推进新型城镇化、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支撑点。加快推进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配套完善综合服务功能,是提升小城镇品质的基础。近期,王江泾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通过新增停车场、改造提升市民公园等基础设施功能完善、品质提升措施来推进城乡统筹发展,使小城镇在改善人居环境和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新增停车场

  做到“停车有位、停车有序”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道路交通是第一直观感受,为了规范集镇交通秩序,王江泾通过拆建整合的方式,在辖区范围内新建14处停车场。目前,已建成7个,正在建设7个,届时,将新增停车场面积6.7万平方米,规划停车位1344个,通过增加停车位,不仅缓解了停车难问题,也使得交通更加有序规范。

  近日,在镇区中心农贸市场门口的一大块空地上,几台挖掘机正在平整地块,这里即将建成一个2300平方米的停车场,对于附近居民来说,以后来买菜再也不用担心“停车难”问题了。“现在街面上都在改造,每次都要把车停得老远,还要担心会不会被贴罚单,有了新停车场,以后停车就方便多了。”附近一家水果店老板高兴地说。

  考虑到镇区有好几个老旧小区以也存在停车难的问题,今年初以来,王江泾镇还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拆除违章建筑,新建停车场。记者看到,北虹路、闻川路是王江泾群众日常出行的重要路段,沿街商铺众多,而在小商品市场、学校、菜场等区域,平日里非常热闹。此外,南方纺织城西北角、原孙家浜纺机市场、青荷西路与07省道交叉口等工业园区和交通主干道还建设了多个超大型停车场,最大的面积达1.3万平方米,最多的可容纳300多辆车。

  据悉,这14个停车场均属于公共停车场,全部免费停放。接下去,王江泾镇还将以“乱停车”、“乱开车”、“乱占道”的“三乱”专项整治为契机,进一步整治交通秩序,提升管理水平,做到“停车有位、停车有序”,让小城镇更加整洁有序,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改造提升长虹公园

  让群众享受“城市花园”

  移植苗木、翻整场地、新建景亭、假山水榭……这几天,位于王江泾镇的长虹公园二期工程正在马不停蹄地施工中。长虹公园是王江泾镇的市民公园,但是由于公园建设时间较久,设施落后,绿化杂乱,无法满足居民现阶段使用和观赏需求。因此,长虹公园的改造成了王江泾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主要板块之一。

  记者从王江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了解到,目前,长虹公园二期项目进入了收尾阶段。这次改造提升的重点主要从丰富功能区块、提升公园景观着手,营造长虹桥和运河两岸的人文景观和文化气息。

  现在,长虹公园一期已经完成,走进长虹公园,映入眼帘的是无尽的绿意,空气里满是清新,偶尔还有花朵的芬芳沁人心脾,整个公园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居民蒋先生说:“原来公园里绿化都不像样子的,现在变成一片绿色和花海,人走到这里心情都舒畅了。”

  据悉,长虹公园总占地7万平方米,现在二期的绿化工作也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路面铺设工作。改造后,长虹公园将作为省级旅游度假区主入口和配套公园,可从长虹公园沿着绿道一直走到莲泗荡风景区。

  王江泾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基础上,还特别注重特色营造与历史文化的相融合,邀请驻镇文化策划师指导,将名胜古迹、历史街区、传统村落、文化景点等有机串联,着力为王江泾镇打造一个文化坐标和居民休闲娱乐的空间。

标签:王江泾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