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四招”并用加强道路运输监管
2018年4月16日 09:5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陈志浩 赵婷

  强化日常监管、开展联动执法 参与110联动、应用平台监管

  上午8时半,秀洲区道路运输管理局法规科孙诚准时打开道路运输行业综合监管平台,开始实时监控辖区道路运输行为。系统将自动监测的行业违法异常情况分类形成监管工单,按规定流程派发处置,其中涉及企业整改的,通过平台企业端派发给企业,由企业在线上将整改结果直接反馈,避免人员来回奔波。该模式下,改变了过去拼体力、拼时间的传统监管模式,实现24小时无缝监管,并易于发现传统监管模式下难以查处的案件,实现了精准执法。

  秀洲区地处浙北,交通四通八达,道路运输繁忙。为进一步规范道路运输秩序,针对辖区特点,今年初以来,秀洲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多管齐下,通过强化日常监管、开展联动执法、参与110联动、应用平台监管“四招”并用,加强道路运输监管,保持了辖区道路运输市场有序发展。

  为确保道路运输监管不断线,区运管局强化日常监管,每天都组织精干力量,在全区范围内巡查,对过往的大客车、货车等进行仔细检查,对道路运输违章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查处。今年第一季度,区运政稽查中队上路巡查425人次,检查各类道路运输车辆530辆次,查处违章行为22起,维护了经营者的合法利益。

  一直以来,由于道路运输行为涉及部门比较多,加上秀洲区连接江苏、上海的地理特点,使得道路运输发生违章行为后,只靠单一部门查处难度比较大。为此,秀洲区打破道路运输监管壁垒,采取横向联合、纵向联动的办法,积极与辖区相关部门以及苏州、上海的运管部门开展联动执法,今年先后开展了泛长三角春运运政联动执法、1号行动(客运市场联合整治)、7部门(运管、公安、财政、旅游、市场监督、行政执法、税务)联合集中整治活动以及与高速交警联合整治行动等,对13起违章行为进行了查处,有效震慑了道路运输特别是跨区域道路运输违章行为。

  在此基础上,秀洲区及时调解处理矛盾纠纷,与110社会应急联动平台建立联动机制,实行24小时联动值班,与平台做到无缝对接,辖区内一些涉及客运、货运、无证运营等违法违章行为查处和纠纷的处理效率明显提高。

  此外,秀洲区强化应用平台监管,积极适应形势发展变化,采用“互联网+”的方式,应用道路运输行业综合监管平台对道路运输行为进行视频实时监控,提升了行业管理的精准化程度,从而有效促进道路运输市场健康、稳定、有序发展。

  安全的道路运输环境,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基础。下一步,秀洲区将深入研究分析当前道路运输领域安全形势,积极深化改革、依法治运、创新服务,为辖区道路运输市场的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标签:道路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