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油车港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多了不少
2018年4月13日 08:4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万月红

  打造麟湖生态公园二期 提升马厍港和竖头港景观

  春暖花开,油车港镇麟湖生态公园迎来了不少居民踏春。“公园环境提升后,我们经常来这里休闲健身,而且在小区和公园之间又建了桥,真的很方便。”家住油车港镇马厍花苑安置小区的居民刘先生说。记者了解到,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油车港镇突出民生重点,大力推进城镇公园绿化提质扩容,不断提升城乡发展质量,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进一步增强。

  位于奥星路狭港桥堍的麟湖生态公园,总面积达40600平方米,绿化面积26600平方米,总投资1550万元。公园设计以湿地为主要表达形式,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绿化、木栈道、健身设施、凉亭、景观桥等,力求原生态的景观效果,同时在公园内,以全国文明镇、中国农民画绘画之乡为背景,通过在入园须知、警示牌、花草牌等标牌的设计中加入农民画元素、文明礼仪标语等,打造精致文化、传承文明,建成后成为周边小区居民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据介绍,建成区新建亲水砌石护岸3.3公里,对全线1.6公里河道实施了清淤,修建护堤绿化带61.1亩,建成休闲廊道2公里,并在河中种植水生植物,缓解水体富营养化,改善水质。值得注意的是,该镇在打通中心镇区内4公里水系的基础上,着重打造麟湖生态公园二期东南角四座景观桥梁,以方便公园周边马厍花苑等安置小区居民出入,为小区居民锻炼身体和欣赏美景提供了便利。

  与此同时,油车港镇还十分注重水生态环境的保护和修复,注重从水着手,将河道生态系统、绿化景观系统、运动慢行系统进行有机串联。如为将生态景观渗透到居民生活中来,油车港镇实施了马厍港、竖头港景观提升工程,对建成区沿河水系进行景观打造;在增加植物数量与种类,提升原有植物层次的同时,还新建了桥梁和亲水平台,进一步增加亲水性,赢得了附近居民的交口称赞。

  目前,麟湖生态公园附近区域已成为油车港镇滨水绿化景观带和绿色生态廊道,凸显了油车港镇“岸绿水清”的城市景观。此外,该镇还借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委托东华大学结合油车港文化特色,对镇区公交站台、路牌等城市家具实施全面更新换代,这让居民在休闲健身之余充分感受到了城镇变化之美。

  “着眼于打造大景区、建设大花园,我们将大力推进银杏·天鹅湖和欢乐世界等项目,进一步展现十里绿道、百米长堤、千亩湖荡、万株银杏的大美画卷,努力打造城在景中、景在城中的嘉兴后花园。”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对镇区沿线沿路、公园、河岸、广场的绿化景观提升,进一步扮靓精致新城,提升生态环境,从而着力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标签:健身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