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高新区新增市民休闲健身好去处 秀洲风筝公园破土动工
2017年12月14日 09:25 来源:南湖晚报  N晚报记者 曹起铭 通讯员 邵 坚

  近日,位于秀洲国家高新区的秀洲风筝公园正式破土动工。公园建成后,将为秀洲国家高新区的市民增添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据介绍,秀洲风筝公园位于新塍塘北侧,西至乍嘉苏高速公路,北至东升西路和新塍塘路,东至秀园路。工程规划总面积约15.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596.95万元,计划施工工期为12个月。

  秀洲风筝公园建成后,在东南侧将通过现有的小桥与新塍塘绿道相连,东侧则连通秀湖。“通过连接新塍塘绿道和秀湖两大景点,市民不仅可以赏百亩花海之艳丽、碧波荡漾之秀美,累了还能在公园里晒晒太阳,充分享受城市慢生活的惬意。”秀洲国家高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秀洲风筝公园的建成,将极大提升秀洲国家高新区的整体形象,同时也进一步展现了生态秀洲之美。

  此外,沿公园周围将建一条塑胶跑道,以方便市民锻炼身体。公园沿新塍塘路还将种植成排的银杏,在秋冬季节,成为媲美嘉兴市区三塔路银杏景观的景点。而在公园内部,也将结合目前的场地特点,栽种绿化苗木,新建生态密林和功能小品,并建设厕所、休息椅等设施,周边配备停车场,方便市民休息赏景。

  近年来,秀洲国家高新区持续深化生态秀洲建设,加大园林绿化投资力度,目前已拥有秀洲公园、春晓公园、秀洲运河文化公园、秀洲生态公园等众多公园,以及被评为“浙江最美郊野型绿道”的新塍塘绿道。这些园林绿化工程的建设,大大提升了秀洲国家高新区的城市品质和城市形象。

  随着秀洲国家高新区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平台效应日益显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高新技术企业落户,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才集聚,高新区市民对日常休憩锻炼的公园绿地的需求也越来越旺盛。

  为了满足广大市民的休闲观赏需求以及进一步改善民生,秀洲国家高新区经过前期规划,确定实施建设秀洲风筝公园项目。据介绍,在规划定位上,秀洲风筝公园将以生态、休闲、文化为主题,以大片绿地为特色,全力打造专属秀洲的城市沿河绿地和阳光大草坪,并通过调整地形、营造坡度,让市民可以在草地上放风筝、露营、郊游,享受躺在阳光下的乐趣。

标签:风筝公园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