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三个全民”活动拉开帷幕 全力打造“幸福美好”秀洲
2018年4月2日 09:0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崔传刚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来自各社区的风筝达人展开了一场风筝制作比赛,大家纷纷发挥想象一决高下。-摄影记者 冯玉坤 通讯员 陆佳彬

  3月31日上午,秀洲区全民阅读、全民健身、全民艺术普及(简称“三个全民”)活动的启动仪式在浙师大附属秀洲实验学校报告厅举行。这场主题为“读书·健身·尚艺——全民共享幸福秀洲”的大型活动,在美好的春天拉开帷幕,并将贯穿全年。

  “三个全民”活动是全区教文体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体展示,旨在提高全区公共文化设施的服务效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力打造“幸福美好”秀洲。启动仪式上,2017年度秀洲区优秀文化志愿者和最美体育达人分别受到表彰。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在文化或体育方面各有所长,并积极带动和服务身边人。

  区教文体局相关负责人分别部署了“三个全民”的具体活动内容。在秀洲区公共图书馆分布地图上可以看到,全区现有区级图书馆1个,镇(街道)图书分馆6个和村图书分馆12个,还有遍布各村的农家书屋。2018年,秀洲区规划建设8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包括主城区5家和乡镇3家,在原有图书馆资源的基础上,添加自动化设备,满足24小时服务需要。

  今年,秀洲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和中小学阅读节也将继续开展,并将首次引进公益微创投的方式。此外,第三届“雅莹杯——我是非遗传承人”活动也将在上半年举行。本次活动以“寻找工匠人、童心看匠心、工匠大展示”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子活动,从儿童视角领略民间艺人智慧和传统工艺魅力,感悟严谨细致、踏实专注、创新拼搏的工匠精神。

  秀洲区第五届全民健身节活动的日程安排从年初排到了年尾。除举办区级赛事外,各镇、街道均利用辖区健身资源、结合地方文化特色安排了比赛和健身活动。为方便市民查找各类体育场所名称、开放时间和开放要求,《秀洲全民健身地图》已经上线,地图包含统计功能和检索功能,分微信版和电脑版两种。

  当天,2018年“我的艺术梦”公益培训项目也正式启动,这是秀洲区公共文化服务的品牌项目,为全民艺术普及助力。今年将充分利用文化馆总馆、分馆、支馆以及农村文化礼堂场地资源和网络资源,招募文化志愿者,计划举办300个公益培训班,覆盖戏曲、声乐、书法、舞蹈、朗诵、美术、文学写作等领域,累计1.2万课时,预计3.5万人次参与。

标签:健身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