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新塍绿道主题公园初露新颜
2018年4月9日 09:2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黄雪芳 许建红

  “绿道的出口就是一个街心公园,两旁还有樱花。”刚刚从新塍塘绿道走来的市民范思远说,以前的出口就是一个小区,现在能够穿过一片樱花园,直达古镇,这样的感觉更好了。

  市民范先生口中的樱花园位于新塍镇政府西南角,在蓬莱路和新桃路口。穿过绿化带上的樱花园,是一个正在建设的绿道主题公园,沿河一侧的凉亭已经建好。东侧工地上,十几名工人正在忙碌着,木栏刷漆、铺设地砖,完善辅助设施。按照现在的施工进度,到6月这里将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这里原来是一处搁置的老厂房,杂草丛生。去年12月底,镇里在这里规划建设一个绿道主题公园,公园占地23亩,建成后将有效地串联起新塍塘绿道和新塍镇区,而在建设过程中,新塍镇也尽量保留一些“老物件”。“这里是一个集游客集散功能的区块,包括停车场、凉亭、咖啡室等,走绿道的人可以在这边休息一下,感受新塍古镇的氛围。”新塍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主题公园建成后,新塍镇还将对这片区域整体开发。在主题公园的东侧,将依托原来的东茧站新建一个城市客厅,另外,嘉兴市地方党史馆也将迁建到这里。

  截至目前,新塍塘绿道西延段已经完工,实现市级绿道与镇级绿道无缝连接。新塍镇的绿道主题公园已经完成了主体建筑工程,大型的绿化工作也已经完成,停车位、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电动汽车分时租赁点等基础设施正在细化建设中。“今后,市民从市区沿着新塍塘绿道西进,可以走樱花大道,直达新塍镇的绿道主题公园,然后到达古镇中心,再借助银杏大道又能够与已经完工的新塍镇市民公园相连。”该负责人表示,绿道的外循环与古镇的绿道内循环的无缝对接,将构筑起更大的绿道生态圈,也将进一步擦亮新塍古镇的绿色名片,为全域旅游添砖加瓦。

标签:公园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