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包师傅就是我们一家的恩人!”
2018年4月3日 09:1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沈丹萍

  时隔七年,他去看望了当年被救起的小女孩

  “要不是包师傅,我们嘉欣的命也救不回来了。”近日,在秀洲区油车港镇和天凝镇相接的地方,油车港供电所的包德富时隔7年,回到当初救人的水塘边,看望已经长大的小女孩。女孩的妈妈孙田凤拉着包德富的手,眼眶湿润地给我们讲诉了7年前惊心动魄的一幕。

  2011年,孙田凤一家在做废塑料回收的生意,为了节省房租,一家子都住在水塘边的一条船上。当年才一周岁的小嘉欣还在咿呀学语,船上的后门常年紧闭。“那天不知道为什么,后门就忘关了。等我们听到她爷爷在喊救命的时候,嘉欣已经掉进河里了。”孙田凤回忆说,当时她马上冲到河边,但是女儿已经沉下去了,她想救又不会游泳,着急地在岸边只能大哭。

  幸好,包德富那时正在朋友家做客,听到“救命”声后,急忙冲到水塘边。“只能看到一个小小的身影在水塘里忽隐忽现。”包德富回忆道,情势紧急,他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就跳进水中。正在这时,小女孩的爸爸也赶了过来,两人齐心协力把小女孩救了上来。

  孩子被救了上来,但是却面色苍白、嘴唇发紫,没了呼吸。“快,赶紧把孩子倒立起来。”在大家都不知所措的时候,包德富却表现得异常冷静,他利用在国网嘉兴供电公司培训中心学到的自救方法,一边对小女孩进行心肺复苏急救,一边让其家人拨打120求助。控水!捶背!一次、两次、三次……几分钟后,小女孩奇迹般地缓了过来,脏物和污水从嘴巴里咳了出来,“哇”一声,小女孩哭出了声,在场所有的人都长舒了口气。

  “包师傅就是我们一家的恩人!”时隔7年,当初落水的小女孩已经念小学二年级,孙田凤一家也因为这次落水事件搬回了岸上生活,去年刚添了新的宝宝,一家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包德富是我们油车港供电所的安全员,平时在工作中就特别严谨,在安全方面会抠细节,急救的知识每样都要学习。”张新华是包德富十几年的老同事了,说起老包救人的事情,也与有荣焉地笑容满面。

标签:好人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