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召开全区“三合一”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推进会
2018年3月28日 08:4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六大专项整治行动”进行时

  吴炳芳在全区“三合一”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继续保持整治势头和干劲 坚决打赢攻坚战

  昨天下午,秀洲区召开全区“三合一”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推进会,总结前期“三合一”场所、出租房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进下一阶段的整治工作。区委书记吴炳芳在会上强调,推进“三合一”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区上下必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定全局站位,切实扛起责任、挑起担子,保持“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干劲和韧劲,干字当头、一抓到底,确保全区“三合一”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按照既定时间表、路线图实现完美收官。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君主持会议。

  自去年下半年“三合一”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正式启动以来,秀洲全区上下始终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盘棋”思想,按照“重点突破、树立样板、全域推进”的总体要求,注重统筹、强化协调,形成了强大的整治合力,迅速打开了全域整治工作的局面。截至目前,洪合镇、王店镇、新塍镇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以洪合镇为例,该镇作为全区“三合一”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的主战场,通过扎实开展“大摸排”、营造群防群治“大氛围”、统筹下好“一盘棋”、摸索种好“试验田”、打好整治“组合拳”,很好完成了打开局面、树立样板的任务。截至3月25日,该镇列入整治任务的农民自建房中,二楼及以上搬离比例为93%;需整治的市场内沿街商铺验收合格比例为72.2%。

  会上,吴炳芳充分肯定了前期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要求全区上下继续坚定信心,保持整治势头和工作干劲。他强调,“三合一”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是一项全新的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方方面面,前一阶段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暴露出不少问题和短板。因此,接下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进一步深化认识、保持清醒,全力推进“三合一”整治工作,补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治成果。

  吴炳芳指出,“三合一”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是全区“双百”行动中上半年“百日攻坚”的重要内容之一,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盯牢目标任务和时间进度,按照目标不变、时间不变、标准不变、要求不变、措施再严、作风再实的总体要求,坚持干字当头、狠抓落实、速战速决,确保全区“三合一”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实现完美收官。

  吴炳芳强调,要在思想上继续树立“紧”的意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在整改上及时转向“快”的导向,必须把握机遇、开足马力,一鼓作气打赢这场硬仗;要在标准上继续坚持“严”的要求,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整到底,绝不能让主动整改、先行整改到位的吃亏,让妨碍整改、迟迟不肯整改的占便宜;要在全局上持续严守“稳”的底线,最大限度争取基层群众的认可和支持;要在作风上继续践行“实”的担当,全力以赴啃掉硬骨头。

标签:消防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