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区残联开展辅具适配活动
2018年3月21日 09:0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姚依雪

  近日,区残联组织助听器、助视器、轮椅假肢厂家的专业辅具适配师,为31位听力残疾人、9位肢体残疾人进行了辅具评估适配。活动当天,辅具适配技术人员又为全区有需要的一级、二级肢体残疾人进行了上门评估适配。

  辅助器具服务是残疾人康复服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秀洲区成立区残疾人辅具服务中心,开发ICB热塑足部矫正鞋垫项目作为辅具适配的第一项目;承办全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技术服务培训班,邀请专家现场培训并实践操作,为有需求的脑瘫儿童适配了矫形鞋垫;区康复中心成人康复科针对全区三瘫一截患者开展运动治疗、作业治疗、理疗、中医治疗等康复服务;举办“嘉兴市残疾人辅助器具补贴审批系统”培训会……

  区残联不断加强残疾人的帮扶力度,以保障残疾人普通辅具需求为基础,满足残疾人个性化辅具需求为重点,自2015年开展辅具适配补贴以来,每月为有辅具需求的残疾人开展评估适配,每半年为有需求的重度肢体残疾人开展上门评估,为残疾人提供专业的方案,使更多的残疾人得到个性化、人性化、规范化、专业化的服务。

标签:残联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