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开展春季犬类集中整治
2018年3月19日 09:3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刘希天

  春季狗儿躁 市民不要轻易逗弄

  近日,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高照中队接到市民举报电话,称秀清路附近有一条疯狗,无人看管,并不时乱吠和出现攻击行人的情况。中队接到举报后,立即组织人员携带工具赶赴现场,将其捕获。

  随着春季气温转暖,犬只进入发情期和换毛期,情绪变得易躁易怒,犬只伤人几率大大增加。为此,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了春季犬类集中整治行动。此次犬类集中整治的区域主要是新城街道和高照街道主城区范围,重点对流浪犬、未在规定时间内遛犬以及未按规范遛犬的行为进行整治。

  根据《嘉兴市区犬类管理办法》规定,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主要负责狂犬、野犬的捕杀及无证犬、违规犬的处置工作。限养区内发生单位、住宅内犬吠扰民,影响居民生活等行为,由公安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五条规定依法查处。目前,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已配备了专职人员及专业器具,对室外狂犬、野犬、无证犬有管制权。

  “我们根据犬类管理的流动性和不稳定性,在对主动巡查发现的不合法律法规饲养的犬类进行处置的基础上,我们积极接受、处理市民的投诉举报,双管齐下。”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犬管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采用依法引导与严格处置相结合,对病犬、流浪犬等进行合法收容,对公示期间前来认领的犬类饲养人进行教育劝导,督促其办理相关合法许可。下一步,他们还将确立长效监控的管理模式,将市区内的养犬户引导好,将犬类管理好、规范好,逐步形成一条稳定、有序、长效的犬类饲养标准。

  城管队员提醒市民,春季是犬类繁殖期,市民外出春游要谨防身边的犬类,不要接近或逗弄正在进食的狗、哺乳期的狗。在猫狗等动物的发情期,应尽量避免与其接触,尤其是自我保护意识淡薄的幼童,在户外不要随意用手直接给流浪狗喂食,尽量远离大型犬类。外出遛狗的市民要注意文明遛犬,以防犬只伤及他人。

  “加强犬类管理,捕杀病犬、流浪犬和违规放养犬是改善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的需要,更是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需要,我们吁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支持。养犬人士要定期给家犬接种疫苗,并严格做好家犬的圈养、拴养。单单依靠执法部门的力量相对较单薄,我们还需要市民群众的举报,或者提供信息。市民如发现疑似狂犬、病犬、流浪犬或犬只死亡的,请及时举报。”该负责人说。

标签:整治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