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州民融中心强化服务能力助力精准扶贫
2018年3月16日 08:3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 曦

  昨天下午,秀州民间融资服务中心(简称“秀州民融中心”)与秀洲区王店镇梅里助残基地、王店镇民政办、新塍镇自强残疾人扶贫基地、新塍镇残联理事会签订三方意向书,架起了扶贫帮困“连心桥”。

  秀州民融中心是秀洲区政府批准并统一监管、秀洲区唯一的民间融资市场运营机构。“秀州民融中心推进了民间资本向产业资本转化,拓宽了实体经济融资渠道,能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困难。”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中心已累计为秀洲区496家小微企业及个人客户融资168113.65万元,帮助213家小微企业及个人客户转贷109795.15万元。

  据悉,该中心紧紧依托“嘉兴市秀洲区企业应急互助基金”平台,努力加大融资服务,有效支持秀洲区实体经济的发展,实现了民间金融资源的优化配置,同时通过引导民间融资阳光化,遏制了非法集资、高利贷等违法违规行为,也为银行减少不良贷款、降低不良率提供了很好的支撑,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秩序。

  今年,秀州民融中心强化金融服务能力,实现精准有效扶贫。“我们经过前期调查摸底发现,村里的农户贷款难,贫困户贷款更难,其中不少贫困户想脱贫致富发展产业,就卡在了缺钱上。”秀州民融中心总经理杨永生表示,为此,秀州民融中心发挥行业优势,大力推广慈善事业,通过无偿援助困难残疾家庭从事种植、养殖业启动资金活动,帮助和扶持困难残疾家庭尽早脱贫。

  与以往“大水漫灌”的扶贫方式不同,此次秀州民融中心采取的是“精准灌溉”模式。根据助残扶贫合作意向书,秀州民融中心将根据实际情况,无偿援助扶贫基地和困难残疾家庭养殖肉鹅、肉鸡、淡水鱼以及种植苗木等的启动资金。“我们扶贫基地已确定4户困难户,每户养殖300只绿壳鸡,民融中心将无偿为基地以及困难残疾家庭提供启动资金。”新塍镇自强残疾人扶贫基地负责人陈建国说。

  接下来,秀州民融中心还将为困难残疾家庭自强创业提供优惠融资和相关咨询服务,为基地和贫困户带来更大更长远的效益。

标签:扶贫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