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2017年美丽农业示范基地名单出炉
2018年3月14日 08: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孙逊 通讯员 王力东

  打造整洁田园 建设美丽农业

  近日,2017年秀洲区美丽农业示范基地名单出炉,经农业主体申报创建,各镇、街道初审推荐,区农经局综合评审,最终认定19家单位为秀洲区美丽农业示范基地,其中A级13家、AA级6家。

  记者看到,此次被评为AA级的是嘉兴市韩硕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嘉兴市王店镇东兴奶牛场、浙江美之奥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北部湾湿地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嘉兴江南休博园、嘉兴市元和农庄等;被评为A级的是嘉兴市林海果业有限公司、嘉兴市泾桥现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嘉兴市信乐果业专业合作社、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星宇农场、嘉兴市秀洲区光大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等13家农业主体。

  为“打造整洁田园、建设美丽农业”,去年初,秀洲区出台了《美丽农业基地量化分级实施方案》,按照“五化五A”的总体要求,在全区建设一批美丽农业示范基地。

  所谓的“五化五A”量化分级管理机制,就是将农业基地按照“整洁化、标准化、装备化、品牌化、景观化”要求提升,细化50条建设标准,按照AAAAA级进行相应分级,对达到美丽农业基地量化分级标准的农业主体,统一颁发分级标志牌,并建立“以奖代补”制度,每年抽查复评,且实行动态监管。

  下一阶段,秀洲区还将进一步深化“五化五A”美丽农业创建,大力推进美丽农业与美丽乡村融合发展。同时,秀洲将对美丽农业基地进行整体规划设计,高质量改造提升50家以上,并加强基地串点连线、资源整合和宣传推介,推出四季精品农旅线路,全力打造“绿秀洲”美丽农业新名片。

标签:农业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