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新增5家省级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
2018年2月13日 08:2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欧林 通讯员 楼庆庆

  近日,浙江省第二批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名单公布,秀洲区的嘉兴市林海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榜上有名。截至目前,秀洲区已拥有10家省级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

  科技改变农业。近年来,秀洲区加强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经营服务、旅游等深度融合,提升生产智能化、经营网络化、管理数字化、服务数据化、旅游信息化水平。同时,强化先进种养技术、产品加工技术等的示范引领,推进全区农业品牌化创建。比如,浙江美之奥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主打种子品牌化建设,并建立了包括重点仪器设备室、分子实验室、细胞实验室等于一体的实验室,累计研发了“拿比特西瓜”、“沃尔多甜瓜”等一系列知名种子品牌。

  2017年初,嘉兴市韩硕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嘉兴市秀洲区天禾生态农场、嘉兴市陡门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入选了浙江省第一批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此次入选的浙江省第二批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分别为嘉兴市林海果业科技有限公司、嘉兴市都市田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嘉兴市红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嘉兴市油车港镇南湖水果专业合作社、嘉兴市泰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以嘉兴市林海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例,公司建有1万立方米的雨水蓄水池以保证用水安全,大棚内全部采用“根域限制”栽培模式,促成新型农业生产技术推广应用等,并通过示范基地的辐射,带动秀洲区高效农业经济的发展。公司还与浙江大学建立了长期的技术指导合作,大力开发休闲观光农业,形成鲜果采摘、开心农场等特色活动。

标签:农业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