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高照街道“最美”系列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2018年3月13日 08:4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钱伯清 钱玉泽

  寻找美 发现美 弘扬美 倡树美

  他们用美在平凡、美在善良、美在瞬间的行动,托举起了崇德向善的力量;他们孝老爱亲、勤劳致富、邻里友善、热心公益,用实际行动示范引领着新时代文明风尚。近日,高照街道经过前期的推荐、评选等,一批“最美高照人”、“最美家庭”、“最美经营户”以及“最美楼道”获奖名单出炉。

  作为此次“最美高照人”中的“最美物业人”,秀清社区金都物业的罗金秀是一名普通的小区保洁员。无论烈日还是暴雨,她总是坚守在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梳洗着社区的容颜。今年年初,罗金秀跟往常一样打扫完楼道,经过单元垃圾桶时,看到桶盖上放着一包衣服。她习惯性地将衣物分类放进可回收垃圾桶,一件大红色毛衣里掉出了一条金灿灿的项链。罗金秀意识到这应该是业主忘记了里面有东西,而不小心将衣服丢掉。于是,她又把衣服检查了一遍,结果又在另一个口袋里找到一沓现金。罗金秀第一时间将衣服及财物拿到了物业服务中心前台。通过查看监控,发现是业主郑先生家丢弃的衣物。客户经理通过电话联系业主前来认领衣物。

  对于一个普通保洁员而言,2300元并不是个小数目。可罗金秀却表示,别人的钱再多也不能拿,只有靠自己的劳动赚钱,心里才踏实。

  在高照街道,像罗金秀这样的“最美高照人”还有很多,如刻苦钻研业务,默默无闻实现自身价值的“最美医务工作者”任远山;不断超越自我,自觉提高岗位技能和业务素质的“最美职工”时玉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最美教师”陈妹。他们唱响了真善美的人生旋律,带动了积极向上的文明风尚。

  楼道是连接家庭和社区的桥梁,是邻里间情感交流的平台,是加强文化建设的载体。此次评选中,“最美楼道”评选也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其中,高桥花园鸣翠苑11幢1单元就以其浓厚的拥军文化氛围榜上有名。据了解,高桥社区根据小区楼道本身特色,打造独有楼道文化氛围,充分调动楼道居民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自治性。在社区建设楼道文化的过程中,社区征求居民意见,决定建设与否。为增强楼道居民之间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凝聚力,社区在设立拥军楼道的同时,还分别建设了以生态、同欣、孝道为主题的楼道。

  高照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最美”系列评选旨在不断发掘、宣传最基层、最感人、最认同的高照“最美”先进典型,用典型的力量激励和带动全社会形成做好人、扬正气、促和谐的社会氛围,从而掀起一股寻找美、发现美、弘扬美、倡树美的热潮。

  下一步,高照街道还将继续通过挖掘和发现一批“最美”典型,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树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道德风尚,为高水准建设美丽宜居、活力创新、生态品质的新城区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标签:文明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