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全力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2018年3月9日 08:3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朱昱宁

  深化文明创建 发挥示范作用

  近日,区级文明单位、文明村、文明社区名单出炉,嘉兴现代物流园、浙江子城联合建设有限公司、王店镇三建村、王店镇常睦桥社区、洪合镇横泾桥社区等28家单位获评。

  系列文明创建活动,好比一根红线,贯穿于“讲文明树新风”等各类活动之中,它像一朵朵争奇斗艳的文明之花盛开在秀洲大地。“扎实开展系列创建文明单位活动,有利于广大单位、村(社区)紧密围绕自身的发展,努力提高干部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有利于促进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行业等群众性创建活动的普遍展开,提高全社会的文明程度。”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文明单位(村、社区)是创文明城市、文明城区和文明行业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文明单位(村、社区)不搞终身制,凡被命名的文明单位(村、社区),从被命名的第二年起都要参加两年一度的复查,且每年组织互查。目前,全区有区级文明村78个、市级文明村20个、省级文明村8个、全国文明村3个,有区级文明社区13个、市级文明社区2个、省级文明社区2个,有区级文明单位138个、市级文明单位50个、省级文明单位18个、全国文明单位2个。

  近年来,秀洲区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的引领力、凝聚力和推动力,促使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全区上下营造出了精神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有了这个坚实的精神坐标,就会形成巨大的凝聚力。”秀洲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方面,秀洲区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以创聚力,提升城市颜值;提升内力,优化城市品质;志愿引领,升华城市精神。

  据介绍,接下来,秀洲区将以全域创建、全过程创建、全民创建为抓手,始终致力于不断巩固和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持续深化“一机构一平台一张网”以及网格化、“五长制”的管理模式,围绕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常态化工作机制。同时,注重挖掘秀洲独有的文化元素,将其融入到文明城区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不断改善城乡环境,着力提升秀洲文明形象,打造高颜值的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城市名片。

标签:文明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