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动态

2016-2017年度秀洲区最美志愿者

2018年3月7日 10:40

  【董媛媛 “孝慈”社工团队的领路人】

  “孝行天下,慈心助人”。多年来,你带领你的团队服务于这座城市的独居者、残疾人和高龄老人。你发起的“黄手环带您回家”活动,让老年痴呆症患者找到回家的路。40余个基层公益组织,10个社区志愿服务团队,受益人群数万人,这是你们过去的容量,今后你们的细胞一定会分布到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程龙 用小举动诠释大公益的理发师】

  

  没有惊人的壮举,只有一点一滴的善行。一个理发师能做的就是理发,但一个理发师却可以不仅仅为赚钱而理发。“周一到周五免费为60周岁以上老人理发,50周岁以上老人烫染费用减半”,看似细如头发的承诺,来自义庄村的新居民理发师却坚守了近十年。十年的小举动已经成为一份大公益,这配得上“义庄”的村名。

  【吴建刚 穿上“隐形红马甲”的社区民警】

  

  你不是什么大人物,却是一位大忙人。大多数工作时间里,你都背着自制的社区笔记走动巡查,为老百姓排忧解难。你谋划成立的由全民参与的义务巡逻队真正实现了巡逻24小时全覆盖、365天不间断。“百姓事,无小事;你平安,我心安”,这是你内心的宗旨。

  

  【刚俐 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老师】

  

  点燃志愿的火把,照亮孤独的人;点燃知识的火把,开启心灵的窗。“禾老师”品牌,从生根发芽,到枝繁叶茂,是你用心血浇灌的结果。无数次的入户调研,无数次的电话回访,无数次的主题宣讲,是你和你的团队,让温暖扩散,让希望发芽。

  

  【左东波 总愿意第一个伸出援手的嘉禾义工】

  

  2008年汶川地震,你自费赶赴灾区现场实施救援;2012年,嘉兴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正式成立,你成为首批义工;2015年,你发起成立秀洲区嘉禾义工协会。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你的援手。虽然不能完全改变世界,但你的付出可以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王万玲 把做义工过成日常生活的暖心人】

  

  帮小区里的老人买菜,陪他们聊天;给烈日下的工作者送清凉;走进儿童福利院,成为他们的“义工妈妈”。俗话说,做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你十几年如一日,把自己的热量传递到周围人的身上。志在,愿在,奉献在;爱在,心在,希望在。

  【王海泉 像一束光般的身边志愿者】

  

  温暖他人,也温暖自己;感动他人,也感动自己。作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你积极参加红马甲巡逻,大雪天清扫马路,用心美化社区环境。这些看似平凡的举动,定格了无声的画面,像一束束冬日的阳光,给大家带来涓涓细流般的温暖。

  【朱育奇 安于志愿的社区服务者】

  

  洋溢博爱,乐于奉献。作为社区服务领头人,你工作认真务实,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文化活动、平安巡防、环境整治、关爱老人和帮扶弱势群体的工作之中。你和所有的志愿者一样,畅扬人道,安于志愿;所有的志愿者也像你一样,在公益之路上,传播着自己的能量。

  【童红芳 闲不住的社区协管员】

  

  一个闲不住的人,总有闲不住的事在等着她。争当居民与社区之间的传声筒,及时制止乱堆放、乱张贴、乱晾晒等不文明现象,每天把报刊杂志和信件挨家挨户送到信报箱内。在做这些事时,你细致如打理自家的自留地;在做这些事时,你始终记得勿以善小而不为的人生宗旨。

  【黄泽辉 品学兼优的学生志愿者】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挥书生意气,激扬青春。作为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总队的队长,你不仅品学兼优,荣获省政府奖学金,还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类志愿者活动,你是街道的“新城雷锋”、校内的“三星级志愿者”。这正是“矢志奉献,成就美丽人生;服务大众,抒写青春年华”。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   编辑:谢冬妹

 相关稿件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