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潘家浜村乡村旅游闹盈盈
2018年2月24日 08:4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姜晓丽 通讯员 毛嘉俊

  赏水天一色、览梓树古庙、听传统大戏、吃农家土菜……这个春节,嘉兴潘家浜景区举办了大型迎春年味活动,引来了嘉兴及周边游客纷至沓来。据统计,潘家浜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4.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约300万元,其中景区内7家业态7天收入超30万元。

  春节期间,出境游已不新鲜,嘉兴周边乡村农家乐丰富多彩的年俗活动、田间地头的美丽风光已然成为不容错过的“身边风景”。“往年春节都是往外走,今年春节我也跟风来到了嘉兴的村里走走,乡村风貌真的很不一样,年俗活动感觉也很新鲜。”游客顾女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吸引游客,村里出了各种“大招”,将历史悠久的民俗文化通过活态传承的方式展现给游客。潘家浜不仅为游客准备了有着悠久历史的打年糕和剥丝绵,还有糖画、棉花糖等传统年俗小吃以及潘家浜特有的新塍美食挑逗着游客的味蕾。

标签:潘家浜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