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假日经济再攀升 秀洲春节市场红红火火
2018年2月22日 08:2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张佳丽 通讯员 范利彬 李洁 潘勤妹

  □数读春节

  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尽管阴雨连绵,但是秀洲各大购物场所的消费热度丝毫未减,各大景点及大街小巷呈现一片热闹的景象。昨天,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长假期间,秀洲区旅游市场供需两旺,消费市场繁荣活跃,交通秩序井然有序,市民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度过了一个喜庆和谐的春节假期。

  接待游客13.05万人次

  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秀洲区游客接待总量和旅游总收入同比有所增长,旅游市场呈现一派红火景象。统计显示,春节期间秀洲区接待游客13.05万人次,同比增长25.17%;国内旅游收入11631.09万元,同比增长16.52%。

  今年春节期间,秀洲区各景区推出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旅游主题活动和惠民活动,受到游客的欢迎。随着休闲观光农业的进一步发展,生态农业、花卉种植、科普教育等集观光、游览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特色休闲观光农业(渔业)依然是秀洲区今年春节的主流,潘家浜村、建林村、圣莱特农庄等一批相对成熟的乡村旅游景区已成为本地居民以及周边居民家庭出游、度假休闲的好去处。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乡村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68823人,营业收入达439.95万元。

  寒冷的冬天,带上家人朋友一起去泡温泉,那一定是件很惬意的事。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清池温泉7天共计接待游客2629人,营业收入31.23万元。目前,清池温泉开放的温泉区域包含动感水疗区、特色汗蒸长廊、VIP汤院等各种不同风格和功能的泡池。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长假期间,一日游游客比重较往年有较大增长,全区共计接待一日游游客9.18万人次,同比增长37.8%。另外,秀洲区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也积极运用客户端、微信等新媒体,及时发布地方新春民俗、景区特色活动,达到了彰显形象、传递信息、激发消费、引导出游的多重效果。

  各大商超实现销售额1400万余元

  春节黄金周是各大商家、超市的销售旺季。今年春节期间,秀洲区各市场纷纷组织各类促销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消费氛围,促进了假日市场销售。同时,各大商场、餐馆等消费场所客流如潮,一派火爆景象。以“大润发—江南摩尔”以及中关村购物中心为核心的商圈繁荣活跃,各大商家也纷纷抓住商机,通过打折优惠等促销手段吸引市民、游客前来购物。截至记者发稿前,各大商超实现销售额1400万余元,其中大润发实现销售额750万元,沃尔玛实现销售额137.5万元,天虹百货实现营业收入535.35万元。

  除了商场外,辖区内各大影院也十分火爆。随着《唐人街探案2》、《捉妖记2》、《红海行动》等大片陆续上映,秀洲区各大电影院成为春节黄金周期间市民的集聚地。据金逸国际影院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下午2时至4时、晚上7时至9时前后都是观影高峰期,市民需提前订票。此外,电影院还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措施,购买电影票、饮料及爆米花等零食都有优惠,在网上购票也能便宜不少。截至记者发稿前,金逸国际影城吸引了2.2万人次前去观影,客流增长46%,总票房收入82.91万元,总营业额93.03万元,同比增长38%。

  发送旅客11.52万人次

  在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秀洲区投放班线、旅游、出租运力共398辆、4336个座位,以此保障节日期间市民的出行。截至2月21日,秀洲区共发送旅客11.52万人次,客运周转量为332.78万人公里,分别为去年的98%、96.4%。

  为做好今年春运各项工作,秀洲区运管局及早准备、周密安排,提前对辖区的客流量、周转量、流向等信息进行摸底调查。调查显示,今年春运客流将呈现务工人员返乡流、探亲旅游流、购物流叠加态势。

  为保障辖区居民便利出行,秀洲区运管部门要求辖区运输企业围绕创建“便捷春运、温馨春运、平安春运、诚信春运”,开展好隐患自查整治工作,做到从业人员培训教育全覆盖、人员排查及营运车辆检查无死角、卫星定位装置及3G视频动态监控无盲区。同时,区运管局要求辖区客运企业提前准备好机动及加班运力,以应对春运期间特别是春节黄金周前后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

  今年春节长假期间,秀洲区还组织人员对各运输企业春运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安全检查,并组织稽查人员深入辖区内各主要客流集散点进行动态检查,严厉打击站外上下客等违法行为,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运输形势安全稳定。

标签:春节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