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秀洲区司法局聚合力谱写“法治秀洲”新篇
2018年2月12日 09:00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梁飞 记者 潘叶萍

  在2017年秀洲区司法局的成绩单上,几组数据醒目: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接待来电来访群众12000余人次,受理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736件,涉及标的金额1.16亿元,办理法律援助464件,为群众挽回损失1600余万元,无一起涉法涉诉信访案件……

  2017年以来,秀洲区司法局以党建引领为核心,通过打造规范党组织、磁性党组织、标尖党组织为载体,驱动全区司法行政工作理念创新、方法创新和局面更新,成功打响了“百姓律师”、“秀洲老娘舅”、“e心为民司法惠民”机关服务品牌等一批优质司法行政服务项目知名度,有力促进“法治秀洲”、“平安秀洲”建设。

  法治是人类政治文明的重要成果,也是美好生活的重要保障。富起来的秀洲在追求美起来的过程中,“法治”一直在护航百姓安居乐业的生活。这份备受百姓关注的“法”的答卷,区司法局一直笔耕不辍,其核心就是做强了“党建”的引领。

  落实在工作中,区司法局以党建“红色引擎”驱动发展,坚持固本强基,全面提档升级,着力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在去年,区司法局签订年度抓基层党建清单责任书,把抓基层党建的责任清单。同时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和引导广大党员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中,区司法局围绕“3+X”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性教育,围绕“经常性思想教育”锤炼党性修养,围绕“从严治党”强化党员教育管理。

  党建必须以理论武装为先,组织建设必须以建强班子为先。为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增强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能力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区司法局坚持规范引领,驱动创先争优,着力提升“党建+人才”建设。在工作中,健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同时,积极发挥“党建+先锋队”带动作用,深入推进干部基层锻炼制度,围绕“e心为民司法惠民”法律志愿服务品牌,积极组建法律志愿者先锋服务队为总队,下设特殊人群帮扶、矛盾纠纷化解、法律知识宣讲、法律服务志愿四个分队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伍,打通基层法治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同时,区司法局积极打造标尖组织,着力推动党建创新发展,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平安维稳、惠企便民等司法行政工作,开展特色品牌创建。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秀洲区城镇居民法律服务短板,让秀洲区律师驻镇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全市乃至全省率先实现镇级中心全覆盖、全天候,真正打造15分钟法律服务圈。

  进入新时代,面临新形势,秀洲区司法局将不断激活“党建”的引领作用,2018年秀洲区司法局将开展“红船领航法治同行”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系列活动,让各个支部“活”起来,党员“动”起来,在法治宣传上继续打响秀洲司法机关服务品牌,实现司法行政服务在基层、便捷在基层、满意在基层,并不断加强队伍先进性。

标签:司法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