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深入开展司法所规范化建设
2017年11月14日 08:4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陈晓婷

  走进获得“全国先进司法所”荣誉的洪合司法所,“和”文化元素在整体的室内装潢布置上随处可见,给人的第一感觉是亲切与平和。在宽敞明亮的办事大厅内,调解员说事拉理解纠纷,驻镇律师耐心说法化疑问,志愿者见缝插针忙普法……“窗口化、综合性、一站式”的综合法律服务,赢得百姓啧啧称赞。同时,洪合司法所也是五星级司法所。

  这仅仅是秀洲区深入开展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秀洲区高标准、高起点推进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建设,成效明显。目前,全区拥有五星级、四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各3个。为了不断增强司法所依法履职水平和整体工作效能,今年5月,秀洲区政府出台《秀洲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三年提升计划》,提出了目标任务、工作要求,为司法所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该文件要求深入开展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争星创优”活动,明确2017至2019年每年新创建1个省级五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到2019年底实现全区五星级司法所全覆盖,力争培育1至2个“全国先进司法所”、“全国模范司法所”。现阶段油车港司法所、洪合司法所、新区司法所等3个基层司法所将陆续启动新一轮提升改造工程。

  夯实基础,规划先行,队伍建设也不能落下。为了进一步充实基层司法所的队伍力量,秀洲区司法局加强培训,配齐配强司法所人员队伍力量,结合“四个平台”和全局干部轮岗工作,分层次、多渠道开展业务培训,累计组织参加、开展培训4次,培训180余人次,目前全区下派司法行政专编人员15人。

  “在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的道路上,还要不断创新理念和方法,推进工作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司法所依法履职能力。”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秀洲区加强公共法律服务提质增效,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率先在全市实现驻所律师全天候值班,大大方便镇(街道)群众就近接受优质法律服务。在普法工作上,全区司法所紧密融合“互联网+”方式,围绕全区“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喷水织机淘汰等中心重点工作,开展微信普法、远程法律咨询等,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服务“乘数效应”。

  接下来,秀洲区将继续开展司法所“争星创优”活动,积极打造一系列“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特色品牌,通过典型示范带动,促进全区司法所建设再上新台阶。

标签:司法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