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最美家风精彩纷呈 非遗传承喜迎新春
2018年1月31日 09:3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许莲娜

  近日,油车港镇澄溪村文化礼堂内,澄溪村欢乐歌舞队的队员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异域风排舞表演;来自麟湖社区的朱大姐带来了《桑园访妻》;澄溪村党员老邵讲述了一位老党员、老生产队长的家风故事……油车港镇的群众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为“最美家风”迎新文艺演出助力。

  当天,澄溪村的大婶们为观众们现场演示了“做糖糕”的传统文化,现场的观众边吃着热乎乎刚出炉的糖糕,边观看台上的精彩表演,不仅温暖了寒冬里的胃,也享受了一场丰盛的精神大餐。

  此次以“展非遗技艺现最美家风”为主题的迎新文艺演出,由油车港镇纪委、镇妇联主办,油车港镇澄溪村、天星社区、麟湖社区承办,是油车港镇2018年“亲廉港湾”系列活动之一。“亲廉港湾”是油车港镇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营造“亲情促廉、亲属督廉”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进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的深入开展。

  在澄溪村,有一个家风家训馆,展馆面积80平方米。馆内展出了油车港中心小学的学生以硬笔书法的形式,结合学校的校训及各大名家流传的家风家训创作的作品。这个村不断丰富新时代文明家庭创建内涵,提升家庭教育水平,推进家庭美德及家风家教建设,引导和激励居民向上向善、孝老爱亲。

标签:油车港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