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委员撰写社情民意助推解决民生问题
2018年1月30日 08:3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李国华

  老旧公交站台焕发新生

  1月25日下午,大雪纷飞,“元丰大道”公交站台前驶过一辆辆公交车。这是一个重新整修过的站台,位于城郊接合部,263、271、272、273路公交车均在此停靠。站台四周十分干净,公交线路标注得也很清楚,一个使用了十几年的老旧公交站台焕发了新生。

  这是一件由区政协委员撰写社情民意推动办理的民生实事。去年,区政协主席滕根林多次率政协委员调研公交站台设置与维护情况,并反映了社情民意《关于加强公交站台建设和管理的建议》。该社情民意提出,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公交事业也得到了长足发展,公交线路已经通达各镇和各自然村。据了解,目前秀洲区共有公交站台590个,其中国省道32个、县道279个、城市道路123个、其他路段(含城镇、乡村道)156个。

  “去年,我在跟随区政协主席滕根林与相关政协委员调研时发现,部分公交站台设置不合理,个别毁损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也影响群众出行。”参与调研的区政协委员、电信嘉兴分公司产品经理何强告诉记者,市区的公交站台大多有遮阳棚和遮雨棚,城郊接合部的公交站台相对比较简陋,且存在站牌缺失、顶棚破损、玻璃损毁、灯箱广告凌乱等问题,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和居民乘车安全。

  另一个引起委员关注的问题是,部分公交站台线路设置不合理。有些公交站点上公交线路密集,高峰时多辆公交车挤在站点停靠区,造成交通堵塞;部分镇、村区域公交站台设置又存在线路不足等问题,影响居民出行。此外,有些公交站台设置距十字路口红绿灯过近,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区政协委员在社情民意中提出了加强对公交站台的管理维护工作、合理设置公交站台、形成长效管护机制等意见建议。这件社情民意得到了区委书记吴炳芳的批示,并交由分管副区长和区相关部门协调办理,目前已取得了初步成效。“现在发现部分公交站台有了改进,委员提出的社情民意确实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何强说。

  据区公路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年初,区财政投入80万元对07省道沿线20个公交站台中需要整治的16个进行了整修。这些公交站台与省道同期建设,因为时间久远,逐渐暴露了安全隐患。该负责人表示,接到区政协委员撰写的社情民意后,区交通运输局十分重视,进一步加强了对公交站台的管理。如对照相关考核办法,每个季度对各个主体开展考核和通报工作。同时,区交通运输局出台了关于公交站台的考核管理细则,对建设、管理、养护和保洁等方面作出了明确的规定,落实主体责任,提高群众出行的满意度。

标签:政协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