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区教文体局多措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2018年1月26日 12:36 来源:秀洲新闻网 通讯员 崔传刚

  秀洲新闻网1月26日讯 1月24日下午起,秀洲区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天气,为高效应对本轮雨雪冰冻灾害,秀洲区教文体局积极应对,多举措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提前做好校内外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各学校、幼儿园加大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防止大风、雨雪、冰冻天气对校舍、学校设施造成危害;及时做好有关设施设备的加固、防冻、覆盖和收储等管理工作;及时除雪确保校园道路和门前道路通畅;要加强冰冻雨雪天气的防滑工作,在校门口、校园走道、食堂、餐厅及其他出入口等,要设置防滑警示牌,铺设防滑材料;要暂停一切不必要的户外学生集体活动。

  加强安全教育工作。要求各学校、幼儿园一方面做好防冻、防滑、道路安全等教育,特别要加强住宿生的安全管理。另一方面要与家长联系和沟通,以《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电话、手机短信、微信等形式提醒学生和家长注意各项安全。

  迅速开展督查指导工作。1月25日,区教文体局班子成员分6组对全区所有中小学和幼儿园进行督查指导,切实做好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工作。25日一大早,区教文体局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雅琴,党委委员、副局长钱凤州就冒着风雪来到秀洲实验小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秀洲外国语学校进行检查指导,并配合教师开展除雪排险。

  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工作。区教文体局在1月24日便安排了应对雨雪极端天气24小时值班表。各校也进一步落实了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制,成立了应急小组,确保人员到位、责任落实、分工明确;强化了应急值守,加大校园内巡查力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教师值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持通讯畅通,重要情况及时上报;突发事件,立即启动相应应急预案,及时处置并迅速报告。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