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2018秀洲两会  >  一把手访谈
访洪合镇党委书记陈明根
2018年1月25日 08:3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李斌

  抓整治促转型强保障 提升人民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访洪合镇党委书记陈明根

  □打造弘扬红船精神示范地·“一把手”系列访谈

  

  -围绕“一个定位”,让产业结构更优化

  -做好“两件大事”,让城乡环境更美丽

  -实现“三个目标”,让群众生活更美好

  -加强“四个建设”,全面强化党建保障

  

  【现场直击】

  “原本以为搞‘三合一’整治只是一阵风,没想到这次镇里决心这么大,还多次上门来做工作。”近日,在洪合镇国贸中心某幢2楼商铺内,洪合镇政府干部带领工人们拆除了商铺内的阁楼,在一旁协助的房东老陈说起整治的事时有点不好意思,“先前总想着能躲就躲,毕竟拆掉阁楼、买灭火器这些都要花钱,但镇里干部反复对我做思想工作后,我明白了,安全的确比什么都重要。”

  【展望2018】

  “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坚持‘毛衫电商小镇、光电产业强镇、空港物流新镇、田园乡村美镇’这一发展定位,以两大产业园等级提升为契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现代化田园新洪合升级版。”陈明根说。

  陈明根口中的两大产业园,就是秀洲国家高新区航空产业园与光电产业园,这两大国字号专业产业园的挂牌,充分体现了秀洲区委、区政府对洪合发展潜力的决心和信心,也为洪合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产业提供了发展平台。

  2018年,洪合镇将积极培育壮大光电、航空等新兴产业,改造提升毛衫、印染等传统产业,提质增效现代服务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狠抓平台建设,狠抓招大育强,狠抓项目推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

  “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离不开良好的社会环境。”陈明根表示,因此,洪合镇在2018年将持续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这两件大事,打造美丽、有序、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洪合镇将深入开展“市镇配套完善、城镇形象提升、老旧小区整治、城镇秩序整治、城镇环境提升和城镇文明塑造”六大工程,实施“七个一”精品项目,全面提高洪合镇城镇建设水平和秩序管理水平。同时,洪合镇将加快推进“建新镇、改老镇”步伐,提升园林绿化水平,全面推进城镇精细化管理,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机制。

  此外,洪合镇将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疏堵结合,坚决打赢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并以此为契机,抓紧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助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平安洪合”建设。

  发展的目的是为了人民群众。2018年,洪合镇还将继续大力实施文化惠民,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深化小城镇文明行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提升群众幸福感;完善公共服务,在保障基本公共服务有效供给、城乡均等、逐步提高的基础上,推动社会参与,多渠道、高水平提供社会公共服务产品,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创新社会治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化“平安洪合”建设,及时消除各类公共安全风险隐患,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在新的一年里,洪合镇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巩固好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强党建保障。

  【精彩回眸】

  2017年,洪合镇始终以“毛衫电商小镇、光电产业强镇、空港物流新镇、田园乡村美镇”为发展目标,围绕大拆迁、大整治、大建设,全力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洪合镇进一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以“三大竞赛”为抓手,发展新兴产业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双手并重,有力推进了经济转型升级;进一步深入推进城乡统筹,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着力补齐城镇发展短板,城乡环境面貌得到极大改善;进一步创新社会管理,深入开展“三合一”消防整治,全力维护社会稳定。2017年,洪合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1.59亿元,同比增长8.4%;固定资产投资20.48亿元,同比增长18.3%;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87亿元,同比增长8.3%;农民人均纯收入32039元,同比增长12.4%。

标签:访谈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