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访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湘泉
2017年1月23日 08:3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沈洁 通讯员 吴利君 姚佩佩

    □落实党代会精神·一把手访谈

  “四赛四新”推动“创新之城、和谐之地”升级版建设

  ——访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湘泉

  【现场直击】1月19日晚上7时,在秀洲花园小区内,社区干部金萌华佩戴着“双禁”红袖章开展“双禁”、平安巡逻,这已成为新城街道的常态化工作。自1月1日以来,由街道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双禁”巡查小组,每天晚上6时30分到9时30分都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双禁”巡逻工作。同时,通过开展“双禁五进”活动,全方位配合落实烟花爆竹“双禁”工作。目前,新城街道“双禁”范围内未发生一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这是街道注重城市管理的生动体现。

  【新年展望】“2017年,我们将坚持服务秀洲国家高新区发展,找准街道新方位、激发干部新动力、探索工作新机制,以‘四赛四新’为载体,使经济繁荣、城市繁华,使文明程度不断提升,社会更加和谐有序,全面建设‘创新之城、和谐之地’升级版。”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湘泉说。“四赛四新”具体而言是指赛城市环境,展现城市品质新面貌;赛平安稳定,展现社会治理新成效;赛文明和谐,展现社区治理新气象;赛服务保障,展现干部队伍新风貌。

  扮靓秀洲城市“客厅”,让新城更宜居是街道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在去年成功获评市级“无违建街道”后,今年新城街道还将以“三城联创”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市容市貌动态化、立体化管控考核机制,全面改善提升人居环境。李湘泉表示,新的一年,街道还将继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宜居指数和居民幸福指数。

  连续十二年被评为“平安街道”,这项荣誉让所有新城人安全感倍增。为继续争创平安“十三连冠”,新城街道将从细微处入手,依托网格化管理,构建零距离、全方位、无盲区、全覆盖的社会化防控体系。今年,街道将继续以创建“平安新城”为目标、健全“五微”工作机制和“红马甲”大巡防,全面夯实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其中,“红马甲”已经成为一个知名志愿者服务品牌,不仅在平安建设方面发挥作用,还要深化拓展出越来越多的社会职能。在李湘泉看来,“红马甲”未来有望成为宣传平台、矛盾化解平台、互助服务平台、政府与百姓沟通平台等。

  加强社会治理,重心在基层,基础在社区。要打好社区治理的基础,就要充分发挥社区治理民主化。针对商住小区、拆迁安置小区、农民自建房小区的不同特点,街道采取不同的管理办法,以物业公司为龙头,号召居民共同参与,齐心协力将各自小区打理得井井有条。李湘泉认为,在辖区内倡导“新城事大家做、新城亮点大家创、新城难事大家破”的良好社会风气,有助于构建多元主体参与的共商共议、共建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模式。

  社会事业发展事关民生福祉,今年新城街道还将继续实施各项民生工程,培育和发展社团组织,创新智慧新城平台建设,挖掘城市文化内涵,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实现“四赛四新”目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李湘泉表示,通过全力打造一支勇立潮头的“新城铁军”,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此外,新城街道还将通过精准服务、精准管理、精准定位,一如既往地为辖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围绕“服务发展、帮扶解困、优化环境”的主题,营造扶企、助企、暖企的良好氛围。

  【精彩回眸】2016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新城街道社会事业发展提质的关键一年。一年来,新城街道围绕一个中心、明确两个导向、统筹三大要素、把握四个重点、寻求五大新突破的“12345”发展思路,全面提升“创新之城、和谐之地”建设;通过聚焦补短板、三城联创、平安新城建设、各项民生实事工程、“两学一做”、暖企亲商等六大重点工作,全面推进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保持健康发展。

标签:访谈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