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访洪合镇党委书记陈明根
2017年1月17日 08:3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李斌 吴锌娟

    □落实党代会精神·一把手访谈

 

打好“组合拳” 强力推进各项工作
——访洪合镇党委书记陈明根

 


  
  【现场直击】1月14日上午,在洪合镇新王桥村村委会北侧,工人们正在大型挖机的配合下,开挖新开河与王西浜之间的沟渠。王西浜是新王桥村的一条断头浜,之前由于水体停滞,造成水质污染。接下来,沟渠开挖完成后,这里将埋设水泥涵管,以沟通新开河与王西浜,利用新开河好水使王西浜水体流动起来,从而提升王西浜水质。王西浜活水工程是洪合镇“五水共治”实施“截污治污、清水活水”方针,利用杭州塘运河的优秀水质盘活镇内断头浜的项目之一,未来三年时间,洪合镇将新开挖6条河道、埋设4条水泥管道来沟通河道,以此提升全镇水质。

  【新年展望】“2017年,我们将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围绕‘一条主线’、打好‘两场硬仗’、提升‘三项指数’、建好‘四大平台’,加快打造‘毛衫电商小镇、光电产业强镇、空港物流新镇、田园乡村美镇’,全面推进洪合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洪合镇党委书记陈明根说。

  毛衫产业和光电产业是洪合镇经济两大支柱产业,因此2017年,洪合镇也将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点落在了毛衫产业和光电产业上。陈明根表示,新的一年里,洪合镇将牢牢把握转型升级这条主线,加快完善以新兴光电产业为引领、时尚毛衫产业为主体、现代服务产业为支撑、特色生态农业为基础的产业结构体系。

  新的一年,洪合镇将突出“招大育强”,进一步完善产业扶持政策,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配套,重点抓好单体投资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着力发展壮大光电、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全面推进毛衫电商众创基地、精品毛衫产业园、毛衫创业孵化中心和光电产业园四大平台建设。

  近年来,洪合镇加快了“两美洪合”建设的步伐。2017年,洪合镇将以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和“八大专项”整治攻坚战这“两场硬仗”为抓手,全力推进洪合镇城乡面貌的持续改善。其中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方面,洪合镇将按照“三年计划两年实现”的总体目标,大力推进“六个一”工程,补齐洪合镇城镇发展短板。通过对环境卫生、城镇秩序、镇容镇貌等的整治,提升市镇品位。在深化“八大专项”整治上,洪合镇强化问题导向,狠抓源头治理,突出“退散进集、公共安全、镇村建设”三个重点,按照“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的要求,全面推进八大专项整治行动,并重点推进“三合一”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企业安全生产、社会治安整治等,打好综合治理“组合拳”,确保取得实效。

  “经济转型升级、社会和谐发展,其最终目的是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陈明根说,今年,洪合镇民生建设上将重点围绕提高人民群众幸福度、满意度和内涵度这“三项指数”,不断完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规范城乡低保,扩大居民养老保险覆盖范围,在加快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等的同时,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稳妥推进全面二孩生育政策,健全新居民子女积分制管理,加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此外,洪合镇还将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设施,探索村(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考核办法,加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做大做强特色文化品牌,不断丰富群众文化活动。

  【精彩回眸】2016年是洪合镇加快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一年。一年来,洪合镇围绕打造“毛衫电商小镇、光电产业强镇、空港物流新镇、田园乡村美镇”,加快毛衫电商众创基地建设,大力推进综合整治八大专项行动,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在城乡面貌、社会治理、产业提升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6年12月,洪合镇再次通过“中国毛衫名镇”复评。据统计,2016年洪合镇毛衫交易总额超90亿元,增幅7.6%。预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9.2亿元,实现规上工业产值29.78亿元、第三产业投资8.35亿元、公共财政收入2.65亿元。

标签:访谈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