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再添文化服务风景线
2018年1月24日 08:5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邵坚 陈宏义

  24小时开放的“城市书房”即将开门迎客

  有人说,深夜为读书人点燃一盏灯,那一座城市就被点亮了。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精气神,在秀洲区的米萌公寓、高新区光伏科技展示馆,一盏盏24小时长明的灯正逐渐被点亮,在春节后即将以“城市书房”的形式辐射整个秀洲区的高新技术人才和群众,成为高层次人才灵感碰撞和知识积累的阵地,为城市增添馥郁书香。

  现代化的设计风格,简约、淡雅、清新的书房环境……展开米萌公寓“城市书房”的设计图,一个宁静舒适的阅读空间跃然纸上。据了解,为了打造富有高新区特色的“城市书房”,营造浓厚的文化阅读氛围,高新区在去年8月就起草构思“城市书房”,计划与嘉兴市图书馆合作开设“市图书馆科技类图书分馆”。在运营开发上,由嘉兴秀湖实验投资有限公司负责,着力打造高品质的“城市书房”。

  据悉,位于米萌公寓的“城市书房”总面积约为470平方米,分为两层,一楼为商务休闲区,今后高层次人才路演、人才项目交流、沙龙等文化休闲活动将在一楼进行;二楼为图书馆,藏书量预计达20000余册,书籍的类别以市民喜欢的文学、历史、哲学类和高层次人才需要的经济、管理、科技类为主。

  “城市书房”建成后,将24小时开放,真正打破传统图书馆在服务时间上的限制,始终为有需求的市民提供一个“不打烊”的公共阅读场所。同时,“城市书房”还与市图书馆合作,实现全部书籍通借通还,市民在没有工作人员的情况下,可以自助进行图书借阅和管理。

  目前,秀洲区在米萌公寓和高新区光伏科技展示馆各设立了一个“城市书房”,以满足高新区高层次人才和周边居民的阅读需要。相关施工单位正紧锣密鼓进行内部装修,预计这两个“城市书房”在春节后将正式开馆迎客。“‘城市书房’不仅具备图书馆的功能,今后高新区还将积极引进相关创业服务机构,开展科技、移动互联、创投等产业类主题活动,并为高新区人才提供各类社交文化类活动,让‘城市书房’成为文化科技交流的平台。”秀洲国家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书房”与秀洲区文化生活品质建设息息相关,他们力求将其打造成为城市文化的新地标。

  一缕书香,静谧芬芳,“城市书房”的建设将为秀洲区再添文化服务风景线,为群众提供一个精神栖息地,也将成为秀洲深夜一个温暖的文化符号。

标签:文化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