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三改一拆  >  媒体聚焦
王江泾持续推进“无违建镇”创建
2018年1月18日 09:4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于显刚

  加快“三改一拆”进程

  连日来的寒冷天气,挡不住王江泾镇加快推进“三改一拆”的进程。在民主村,一处1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正在拆除,淘汰了13台喷水织机。接下去,该镇还将对民主村等20个村的喷水织机淘汰后的违法建筑实施拆除。

  作为曾经的喷水织机大镇,拆违工作与喷水织机淘汰治理工作并重。同一时间,在长虹村的田丰地块也在实施拆违。该村属于秀洲区违法建筑清零的15个重点村之一,正在拆除的金玲纺织违法建筑面积约为3500平方米,前期通过执法倒逼、政策处理,实现违法建筑全拆除,81台喷水织机也全部被淘汰。

  2017年以来,王江泾紧紧围绕“拆出空间、拆出形象、拆出效益,改出经济转型、改出环境改善、改出功能提升”的要求,以“有违必拆”的决心强势推进“三改一拆”行动,不仅拆出了发展空间,改出了生态环境,也有力地促进了民生改善,推动了转型升级。截至目前,全镇已累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84.9033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249.72%;累计“三改”面积67.24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317.17%,其中,城中村改造面积10.8万平方米,旧住宅区改造面积38.75万平方米,旧厂区改造17.69万平方米。

  为进一步加快“三改一拆”工作进程,王江泾镇强化“两违”防控力度,切实建立执法联动防控体系。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确定每周一、三、五为镇、村网络长组织“两违”防控巡查日,负责定期巡查工作,村(社区)书记为网格巡查第一责任人。综合执法中队承担“两违”日常管控职能,定人定职定村,每天对新增违法建筑实施常态化监管,第一时间发现制止并劝说自拆或及时实施助拆,坚决做到即查即拆,保持拆违高压态势,对新增“两违”做到“零容忍”。

  此外,遵循“即拆即清、应耕则耕、应绿则绿、应建则建”的原则,王江泾把拆违还路、拆违治脏、拆违改造、拆违增绿、拆违添景等有机结合起来,合理安排建设停车场、公园绿化、街头景观等,防止土地闲置;做好拆后区块、旧厂区搬迁改造区块的规划设计,明确功能定位、发展方向,引导相关企业、单位配合发展。

  下一步,王江泾将以“无违建镇”创建为重点,深入实施“三改一拆”、“四边三化”,自我加压,强势推进。“我们将建立部门联动的动态巡查机制、信息共享机制、违法建筑处置机制,形成全覆盖、网格化违法建筑防控和治理体系;加快推进旧住宅区改造、旧厂房改造、城中村改造,进一步深化河长制,巩固治水成效,打造样板河道,完善生活污水收集,加强湖荡等水体生态治理;加快国家级卫生镇和文明镇创建,开展背街小巷、房前屋后整治,全面深化违章停车、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治理。”王江泾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王江泾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