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王江泾一饭店的爱心午餐暖人心
2018年1月11日 08:4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孙琪

  120名环卫工人收到御寒礼物,还免费吃了顿宴席

  昨天中午,室外寒风刺骨,人们“全副武装”匆匆忙忙地赶路,而在王江泾镇佳源广场内某饭店的大厅里却洋溢着一股浓浓的暖意。120名身穿橘黄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聚集在这里,他们没有带工具,显然并不是来工作。

  随着饭点越来越近,走进饭店大厅的环卫工人越来越多,而在店内吃饭的顾客备感惊奇而不禁发问的时候,这些环卫工人都会回答:“老板请我们来吃大餐!”

  原来,这是王江泾某饭店老板为感谢环卫工人为社会所作的贡献,特意邀请镇区120名环卫工人进店免费聚餐,同时,还为他们准备围巾等御寒礼品,每人一套,包括还在路上值班、没空来吃饭的工人也由负责人领取后代为发放。

  蒜蓉大龙虾、葱油天山鳕鱼、霸王别姬、时蟹炒年糕、盐水海白虾、菜胆圆蹄髈、私房烧老鸭……招牌大菜和可口的鲜果、饮料,规格达到了婚宴标准。中午12时,大厅内已经坐满了环卫工人,一段以《感恩的心》为背景音乐、环卫工人辛勤工作为内容的视频循环播放,热乎乎的饭菜,笑呵呵的面庞,整个餐厅一片热闹的景象。

  一位身穿西装、打着领带的环卫工人在人群中特别显眼。“第一次被邀请来这样的饭店吃饭,心里特别高兴,还特地打扮了一下。”环卫工人周兴荣告诉记者,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加倍努力,把马路打扫得干干净净。负责南方纺织城片区的环卫工人孙宁华说:“做环卫工人已经十几年了,从最初被人看不起,到现在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关心和尊重我们,即使工作苦一点、累一点都是值得的。”

  在餐厅的一角,记者见到了正在忙碌的老板夏华斌。谈起为什么要宴请环卫工人吃饭?夏华斌说,他20年前从江西老家来嘉兴打工,从一名打工仔到现在成为老板,深刻地感受到其中的艰辛,所以特别理解环卫工人的辛苦。“环卫工人无论寒冬酷暑、日晒雨淋,都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了我们的生活环境而忙碌。于是,我特意联系了镇里‘四位一体’保洁办,筹划邀请环卫工人到店里吃饭这件事,以此来表达自己心中的敬意。”夏华斌还表示,只要自己的餐馆一直营业,爱心午餐就会一直持续,每年都将邀请环卫工人到他的店里就餐。

  如今,行走在大街小巷,车辆摆放有序,街道干净整洁,环卫工作也得到了很多居民的理解和尊重。据王江泾镇“四位一体”保洁办统计,目前,王江泾镇共有735名一线环卫工人。“虽然我们经常呼吁大家要尊重环卫工人,但不文明现象仍偶有发生,为此,我们再次呼吁居民关爱环卫工人,在日常生活中不乱扔垃圾,养成垃圾入桶的好习惯,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强度,共同维护身边的环境卫生,让镇容更整洁。”王江泾镇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爱心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