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洪合镇人和新家园小区“三合一”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8年1月9日 08:4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李斌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最后113户“三合一”住户被拉闸断电

  □“六大专项整治行动”进行时

  整个人和新家园小区内2楼及以上“三合一”场所均已停止生产,一个个“三合一”场所的电闸也被贴上消防封条……昨天下午,秀洲区专项整治办联合区公安分局、区消防大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供电部门,再次对洪合镇人和新家园小区的“三合一”场所进行执法倒逼行动,小区内最后的113户“三合一”住户正式被拉闸断电。

  2017年12月9日起,洪合镇按照“试点先行、全域推进”的方式,开始全面整治“三合一”场所,其中人和新家园小区作为农民自建房的“三合一”典型,被列为重点区域先行整治。

  记者从洪合镇了解到,根据先前摸排情况统计,人和新家园小区内共有502户住房,其中3户为社区用房,499户为农民自建房。在所有农民自建房中,存在“三合一”现象的有465户。

  从2017年12月18日起,联合执法组对人和新家园小区内的“三合一”住户进行了多轮拉闸断电的执法倒逼行动,以强制其整改到位。截至昨天下午,所有“三合一”住户的执法倒逼行动结束。

  在昨天的执法现场,记者看到不少原先租住在人和新家园小区的毛衫散户正在配合执法人员对“三合一”场所进行腾退。来自安徽的柯先生在洪合已从事毛衫加工4年,今年1月2日,他的毛衫作坊正式停工。“老家那边发展得也挺好的,以后打算在老家打工了。”柯先生说。

  来自河南的时先生昨天下午联系好了叉车后,正在搬家。时先生2005年开始在洪合从事毛衫加工,现有8台电脑横机。“这边停工后,我就赶紧在附近找工厂,现在工厂已经找好了,租金差不多,搬过去后就可以生产了,也安全。”时先生说。

  在执法现场,记者还看到人和新家园小区5区229幢的房东徐先生正在给自家的一楼安装喷淋设备。“有了喷淋设备,比原先安全多了,房子租出去也安心。”徐先生说。

  据洪合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拉闸断电只是整治的第一步,接下来,洪合镇将组织工作人员对小区进行不定期回访,以防“三合一”现象反弹。同时,还将对一楼消防改造的房东提供技术指导和联系工班等服务,并积极做好毛衫散户的引导,指引他们到工业用房内从事加工生产,从而消灭消防隐患,营造美丽、有序、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标签:洪合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