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41家
2017年12月28日 08:5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董佳慧

较上年增长31%,创历史新高

  昨天,记者从嘉兴市科技局获悉,经过严格审查,2017年我市420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科技部备案,其中新认定241家、重新认定179家。通过备案总数量及新认定数量均名列全省第3位。至此,我市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889家。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我市高新技术企业新增数较上年增长31%,创历史新高。

  企业强则国家强,科技兴则民族兴。随着经济信息时代的来临,以科技创新为主要动力的高新技术企业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高新技术企业也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点,是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和产业结构提升的主力军。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实施高新技术企业‘育苗造林’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强化招商、引导、转化和帮扶4大举措,全面推进科技企业培育发展壮大。”嘉兴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抓科技企业培育、促企业转型升级,我市着力构建起科技企业“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的梯次培育机制。一批创新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的企业被作为重点培育对象,由科技部门动态跟踪企业发展,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育工作。据统计,我市今年共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638家,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120家,进一步壮大了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库力量。

  与此同时,我市着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各级科技部门采取针对行业产业、企业发展阶段的培育计划,实施重点指导与帮扶,切实做到深入了解创新主体发展需求并及时解决问题,推动一批规模较大、实力较强的企业发展成为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我市举办了2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培训班,400多家企业、520人次参加培训。

  要成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是重要参考指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从哪里来,研发体系建设尤为关键。为鼓励企业创新,嘉兴在省内率先提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办法。2017年,1035家企业享受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项目政策,同比增加36%;加计扣除额达39.78亿元,同比增加74.4%。在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广大企业抓研发体系建设的力度越来越大、脚步越迈越快。据统计,2017年,我市新增省级企业研究院27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70家,均列全省第2。

标签:高新技术企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