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数量再刷新
2016年1月6日 09:2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沈志娟   

  本报讯 近日,嘉兴市科技局下发相关通知,公布了2015年度嘉兴市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认定名单。嘉兴威凯检测市级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正大化工新材料市级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等106家企业研究开发中心成功上榜。至此,我市市级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已达626家。

  作为企业内部相对独立的研究开发机构,研究开发中心既是企业技术创新体系的核心,也是企业技术进步和技术创新的主要依托,更是我市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开发中心以增强企业竞争力为核心,以形成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主导产品为目标,承担着促科技合作和成果转化、集聚人才和培养队伍的双重职责。

  2011年,《嘉兴市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认定管理办法》制定出台,旨在通过加强建设和管理,激发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在科技成果研发、转化和产业转型升级中的作用,进一步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科技政策落实力度,从科技经费扶持、科技金融支持和税费减免等方面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为科技企业营造良好创新氛围。着力推进的“亿元以上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全覆盖”计划,通过“阶梯式”培育,逐步引导鼓励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和人才培养,建立企业研究开发中心、企业研究院等,并与大院大所共建产学研基地。2014年全市企业研发机构设置率达25.79%,居全省第3位。截至目前,全市已拥有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10家、省级企业研究院43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256家。

  在企业技术创新源头建设不断加强的同时,我市高新技术园区等创新载体的建设及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发展也是不断推进,其中嘉兴秀洲高新园区成功升格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嘉兴科技城成功创建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国家级和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涌现,成为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主阵地。目前全市已有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14家,其中国家级特色产业基地9家,在全省同类城市中保持领先水平;有高新技术企业491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623家。

标签:嘉兴 责任编辑: 林越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